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放寬條件/國軍任職滿半年 就可申請育嬰留停

為鼓勵軍人生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放寬國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修法,由現行規定任職滿一年可申請,放寬至任職滿六個月即可申請蟹。 (資料照)

為鼓勵軍人生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放寬國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修法,由現行規定任職滿一年可申請,放寬至任職滿六個月即可申請蟹。 (資料照)

2019/05/31 05:30

〔記者李欣芳/台北報導〕為鼓勵軍人生育,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拍板放寬國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的修法,由現行規定任職滿一年可申請,放寬至任職滿六個月即可申請,估計每年約有八百到一千名軍官士官可受惠。

鼓勵軍人生育 蘇揆拍板修法

行政院會昨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與「陸海空軍軍官士官考績條例」兩項修正草案。 國防部資源規劃司司長白捷隆表示,這次修法主要配合「性別工作平等法」等規定,以及配合政府鼓勵生育與育嬰留停措施,並保障考績受考人權益。

白捷隆表示,現行「陸海空軍軍官士官任職條例」規定,國軍申請育嬰留職停薪須任職滿一年,草案修正為六個月,並增訂與收養兒童共同生活者,也可申請留職停薪。

有關考績部分的修法,白捷隆說明,現行規定國軍須在年度內連續任職達六個月,才能另予考績,導致有人可能因為留職停薪產生年資中斷,雖年度任職累計超過六個月,也無法辦理另予考績。草案修正為,若有育嬰留停等特殊情形,可不用連續,年度累計滿六個月即可。

依此修法,軍人在育嬰留職停薪復職後,只要年度前後累計任職滿六個月,就會有考績,考績乙等以上者則有考績獎金。

主持院會的蘇貞昌表示,這次修法有助於鼓勵軍人生育,不過,其實為了養育兒女,有時不一定要中斷職涯或全然離開職場,請人事總處、勞動部、衛福部等相關部會持續主動積極就業務職掌盤點各項可行作為,可以藉由制定或修改行政命令等更為簡便的方式,從公部門做起,致力營造更具彈性、更友善的育兒環境,平衡工作與家庭關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