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團體補助 10縣市額度用完

新竹市青草湖活動新增天鵝船,更搭配春遊專案,有免費體驗活動。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新竹市青草湖活動新增天鵝船,更搭配春遊專案,有免費體驗活動。 (資料照,記者洪美秀攝)

2019/05/14 06:00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春遊補助還是強強滾!交通部觀光局昨天公布春遊補助最新統計情形,自由行申請最踴躍的前三名為花蓮縣、宜蘭縣、高雄市,申請率都突破五成六;在團體旅遊部分,已有十個縣市額度全部用罄。整體而言,東部縣市仍是最熱門旅遊地點。

春遊補助自四月一日至六月卅日,總經費八億六千萬元,在團體旅遊方面,各縣市可獲得八百萬額度補助經費。而在自由行部分,則補助十八至四十歲的青年,每人可獲五百元補助,若是前往離島旅遊住宿、入住小鎮民宿,還可分別再加碼五百元,總共最高可領一千五百元。

自由行補助 花蓮最踴躍

根據觀光局資料,在自由行方面,花蓮縣申請補助已達七十六.九一%,其次為宜蘭縣的五十九.八二%,高雄市五十六.五三%居第三。此外,台東以五十五.七一%、澎湖五十二.九一%緊追在後,東部縣市申請率全數超過五成。

至於自由行申請率較低的縣市,則以嘉義市四.○八%最低,其他包括桃園市的四.五八%、新竹縣的六.二四%、金門縣的六.八三%、雲林縣七.四六%、台中市七.九五%,分別居倒數名次。

在團體旅遊補助方面,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澎湖縣、金門縣、連江縣等十縣市額度已全數用完,台北市因五月才開始補助,額度還原封不動。剩餘款部分,台南市額度僅剩十一萬多元、高雄市還剩一百六十多萬,其餘縣市尚有五百多萬至七百多萬餘額。

整體而言,東部縣市包括宜蘭縣、花蓮縣、台東縣,以及外島澎湖,自由行補助申請率都突破五成、團體旅遊補助額度也全部用完,可看出仍是民眾旅行熱門地點。中南部縣市包括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市、高雄市等,各自在自由行及團體旅遊補助請領,也都名列前茅,顯見在旅遊市場上相對熱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