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以貌取人 南市推履歷不貼照片

傷友莉惠以自身經驗,呼籲大家對顏面損傷者敞開心胸。
(記者蔡文居攝)

傷友莉惠以自身經驗,呼籲大家對顏面損傷者敞開心胸。 (記者蔡文居攝)

2019/04/16 06:0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為響應「臉部平權運動」,台南市政府昨天由市長黃偉哲代表,與陽光基金會簽署支持承諾書,宣布台南市成為我國第一個推動「履歷不貼照」的臉部平權友善城市。黃偉哲表示會全力配合,期待大家齊心消弭因外貌帶來歧視與不平等的待遇。

黃偉哲籲消弭歧視 工業區理事長支持

南市勞工局表示,未來市府統一招考約聘僱人員,履歷上將不必貼照片;今年五月的人員招考就會開始實施,同時也會積極推廣民間企業推動履歷不貼照片的行動。台南和順工業區理事長陳文祥表示,時代在變,很多觀念或許會慢慢為大家所接受,他們要的是技術,跟身材、臉蛋沒有關係,履歷不貼照,個人表達支持。市民吳定文說,支持不以貌取人,對製造業並無影響,但對第一線的服務業,可能需要花較多的時間來適應改變。

「陽光基金會」二○一○年在台灣響應英國Changing Faces推動「臉部平權」,二○一四年起推動每年五月十七日為「臉部平權日」,昨天在台南市政府召開宣導記者會。陽光基金會執行長舒靜嫻表示,依陽光基金會對台灣民眾調查,約每八個人就有一個人曾因外貌遭受不友善對待。傷病友在歷經受傷、疾病,回歸正常的生活之際,卻經常面臨社會「以貌取人」的困境,所以該會積極推動「臉部平權」,希望營造友善環境,讓顏損朋友不再因為外觀遭受異樣眼光與不公平的對待。

陽光傷友莉惠以自身經驗,呼籲台南市民對「顏面損傷者」(顏損者)敞開心胸,一起實踐「臉部平權」的精神。

每8人就有1人 因外貌受到不友善對待

莉惠因罹患血管瘤,出生時全身右半邊就有一大片清晰可見的胎記,成長過程中常遭受同儕惡作劇,或是代取難聽的綽號。

要落實「臉部平權」,莉惠建議「三不三要原則」:三要是保持平常心、同理心、對別人的不方便有愛心;三不是不一直盯著看、不過度關心、不自以為了解就給建議。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持台灣看板者)與陽光基金會簽署承諾書,推動台南市成為第一個「履歷不貼照」的臉部平權城市。(記者蔡文居攝)

台南市長黃偉哲(圖中持台灣看板者)與陽光基金會簽署承諾書,推動台南市成為第一個「履歷不貼照」的臉部平權城市。(記者蔡文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