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東飆40度高溫 全台供電險拉警報

焚風助燃,加速雜草野火燎原。
(記者陳賢義翻攝)

焚風助燃,加速雜草野火燎原。 (記者陳賢義翻攝)

2019/04/11 06:00

〔記者蕭玗欣、陳賢義、林菁樺/綜合報導〕昨天南風吹拂,各地宛如盛夏,氣象局發布橙色高溫燈號,台東金崙自動測站飆至四十度,台東大武站也測得卅八.六度,創下一九二九年設站來四月最高溫。昨最高用電量也衝上三一七○.九萬瓩,備轉容量率僅六.七九%,供電差點亮警戒橘燈。

台東南迴地區宛如烤箱的天候,居民無不喊苦,釋迦農趕緊啟動自動噴水系統。大武金龍湖附近疑因有人亂丟菸蒂,引發雜草火警,在焚風的助燃下,燒掉約兩公頃。氣象局預報員林定宜解釋,金崙靠近山區,因東南風過山沉降,熱空氣不易散去,才會出現明顯高溫。

台電統計,連續兩天的用電量,打破四月歷史紀錄。台電中央調度監鄭有財表示,幸好太陽光電在近中午時刻擔任救火隊員,挹注約一六○萬瓩電量。

迎接熱天到來,台電部分大型機組趕歲修,核二二號機將從今起維修至五月廿五日,屬於最後一波大型歲修機組;另六月起還有饋線升級、新機組試運轉,太陽光電也持續增加。但台中火力電廠一至四號機恐遭台中市府勒令停機,備轉容量率將少掉超過五%、最糟僅剩三%,供電風險大增。

北台高溫今降10度 全台有雨到下週三

連續兩天爆熱,昨天下午已現涼意。今天東北季風報到,各地變天,北台灣高溫恐降到廿五度,比昨天掉十度,中南部日夜溫差較大。受華南雲雨區影響,中部以北、東半部及南部山區下半天起降雨,全台雨勢持續到下週三。

另,花蓮縣吉安鄉九日、十日分別發生規模五.○和四.七有感地震,氣象局表示,去年○二○六花蓮大地震後,餘震不斷,不排除這兩起也是○二○六花蓮大地震的餘震。未來每個月可能仍會有一到兩次餘震,直到應力達到平衡。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撲滅雜草野火。
(記者陳賢義翻攝)

消防人員拉起水線撲滅雜草野火。 (記者陳賢義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