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視臨董會流會 郭倍宏恐「被辭職」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召開臨時董事會,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記者胡舜翔攝)

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召開臨時董事會,因出席人數不足流會。(記者胡舜翔攝)

2019/03/29 06:00

〔記者蕭宇涵/台北報導〕民視董事長郭倍宏十四日被拉下民投董事長一職,恐怕因此無法在四月二日召開的民視股東臨時會上連任董事長。據民視內部消息指出,郭原定要在昨日召開的民視臨時董事會,先行提出辭呈,但旗下子公司包括鳳梨傳媒、民視文化、台員多媒體、鳳凰藝能共廿一位董事,出席的卻只有董事李南山、陳廷鼎,加上郭倍宏,有投票權的董事僅三位,其餘董事包括民視總經理王明玉皆未出席,導致臨時董事會流會。

據內部知情人士表示,不少董事以人在國外或有事為由缺席,導致董事出席率未過半流會收場,讓郭倍宏主動提出辭呈一事,因會議流會而破局,四月二日民視股東臨時會選出新任董事長時,局面恐變成郭「被辭職」。

4月2日股東臨時會選新董座

知情者透露,臨時董事會上由於人數不足,郭倍宏找來內部一級主管「充場面」,更任命兩位「董事長特助的助理」擔任董事,並撤換四間子公司董事長,全由董事李南山接任。郭倍宏目前雖仍是民視董事長,也握有民視印章,但昨天會議因人數未過半流會,他任命子公司新任董事長一事,在形式上恐無效力。

對於昨臨時董事會流會以及任命李南山接任四間子公司董事長一事,郭倍宏未接電話,傳訊也未回覆。

對於近日的角力戰,親近郭倍宏的友人為他抱不平,指外傳郭企圖挪用公司資金五億元,以及在民投董事會上的「三分鐘突襲」下台事件,都是民視總經理王明玉欲爭奪民視董事長職位的手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