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春遊補助轉彎 星級旅館不加碼

好客民宿標章。(取自經濟部)

好客民宿標章。(取自經濟部)

2019/03/0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交通部觀光局四月即將推出春遊補助方案,部長林佳龍日前透露,符合入住星級旅館或好客民宿在內等四項條件,再加碼五百元,卻引起一般旅館業者反彈不公。觀光局昨晚緊急與旅館業者開會,達成取消星級、好客加碼補助共識,民眾入住參與春遊案的合法旅宿,每人一律只補助基本五百元。

繼兩波暖冬補助後,觀光局預計今天正式公布接續的春遊補助案細節;原規劃民眾到各縣市旅遊每人補助住宿五百元,另外,住宿星級旅館、好客民宿,或搭乘高鐵、台鐵,以及企業組團招待員工,或是青年到離島旅遊,均再加碼五百元,每人補助上限一千元。一般旅館業者質疑只加碼補助星級及好客旅宿,制度不公。

花蓮旅館公會︰誰說沒星就不是好旅館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指出,星級旅館只佔旅館業十七%,誰說沒星就不是好旅館,好政策豈可只圖利特定業者。大家各憑本事爭取客源,觀光局強勢介入,恐引發八十三%一般旅館業者抗議,應三思而後行。

旅館業全聯會理事長張榮南表示,民眾透過補助出遊,有人五百元,有人一千元,也可能覺得不公,未必感謝政府,希望觀光局不要自找麻煩。張榮南說,昨晚全聯會已和觀光局達成共識,先取消星級和好客旅宿相關加碼補助。觀光局則表示,今午將開記者會統一說明春遊方案內容。

交通部︰尊重業界意見 制度複雜反引爭議

交通部表示,觀光局當初是希望透過補助鼓勵業者加入星級等認證,部長也認同這想法;如今業界有不同意見,部長認為暖冬到春遊都是新政策,需時間適應,如果制度太複雜,反可能造成不必要麻煩和民怨,因此也建議多溝通。

學者︰提升品質 政府可和訂房平台合作

世新大學觀光學系副教授陳家瑜表示,政府原意是想藉補助推動評鑑、提升旅宿品質,但評鑑推動迄今似乎成效不彰,多數業者都沒參加,旅客選擇住宿也未必特別挑選星級旅館。政府或許可考慮和訂房平台合作,讓民眾參考網友意見,也能看到星級評鑑,對旅客更雙重保障,也提高業者參與意願。

義守大學觀光學系助理教授高洺塗則批,觀光產業不是只有星級旅館,還有餐廳、遊覽車和特產店等,且星級旅館大都位於都會區而旅客多,國旅市場弱勢的特色民宿和旅館卻補助少,難免引發不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