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政院傾向春節固定放9天 旅宿業樂見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全台各縣市都出現久違的觀光熱潮。圖為桃園區風禾公園新闢特色滑梯,春節連假期間天天爆棚。(資料照)

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全台各縣市都出現久違的觀光熱潮。圖為桃園區風禾公園新闢特色滑梯,春節連假期間天天爆棚。(資料照)

2019/02/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今年春節連假長達九天,全台各縣市都出現久違的觀光熱潮,有立委提議未來春節固定放九天,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正面回應。旅遊業者表示,今年春節業績確實較往年成長許多,若未來春節固定休九天,不僅有利民眾提早規劃,對國內觀光產業也是一大利多。但學者提醒,連假多,勢必造成工商業、製造業等企業反彈,須兩全考量。

花蓮旅館公會理事長陳義豐表示,今年春節花蓮地區旅館平均住宿率逾八成,相對往年四到六天的春節假期表現更好。

陳義豐表示,旅宿業對於春節固定休九天的政策樂觀其成;以往民眾可能到外地住個兩天一夜,假期拉長後就會考慮多住幾晚。此外,以往春節期間除夕到初四的房價最貴,若假期天數拉長,就能達到分流效益,房價較能符合消費者期待。

學者提醒政府 留意企業反彈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觀光系助理教授李奇嶽表示,假期長對零售、民生消費和觀光產業有幫助。不過,不同業種有不同屬性,政府也要留意工商業、製造業等企業反彈。

有立委日前主張「農曆春節固定九天連假」,一度獲蘇揆正面回應,但有企業擔心可能增加成本。蘇揆也曾說明,若有連假,絕不會是平白放假,較可能是放假天數連起來的「調挪」,也不要增加工商界負擔,行政院會先做妥適研究,有可行性才會宣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

熱門推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