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淘汰老車、限制塑膠吸管都續推/張子敬︰政策穩定 做法靈活

塑膠吸管體積小、重量輕,常被忽略未能回收而造成環境及海洋污染。(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塑膠吸管體積小、重量輕,常被忽略未能回收而造成環境及海洋污染。(資料照,記者蔡文居攝)

2019/01/25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環保署也要接地氣,淘汰老車政策恐生變?

選前環保署淘汰高污染老車政策被反對者批為「不顧民眾生計,剝奪民眾生財工具」,老車車主也上街頭抗爭,環保署長張子敬昨天表示,當環保署認為加嚴標準、現行補貼措施都無法達到空品要求時,才有可能考慮汰換老車。

加嚴標準、補貼未達標

才考慮汰換老車

張子敬上任後昨天首度與媒體對談,他表示,他是第一個從環保署培養出來的環保署長,對業務熟悉,對於各界關心的政策、法規認為都有可努力方向。

張子敬說,前幾任署長在政策法規上變動太快,不斷談修法,但落實層面還需檢視,強調自己未來施政將是「政策穩定、做法靈活」。至於引發爭議的限塑及淘汰老車改善空污政策,張子敬表示,將持續推動限用塑膠吸管政策,另外,當環署認為加嚴標準、現行補貼措施都無法達到空品要求時,才有可能考慮汰換老車。

環保法令修動已多

未來將多與外界溝通

環保署去年積極推動環評法、空污法修正,張子敬說,未來希望為了解決問題再討論修法,而且要是「非透過修法不能解決的問題」,否則修法只是增加擾動而已。

外界認為張子敬是事務官出身,做事保守,但張子敬認為政策要穩定、做法要靈活,若一件事在執行上有障礙,就需要快速地進行調整,不需拘泥於現狀;未來環署也會與外部團體多溝通,避免對政策產生誤解。

環保署新任署長張子敬(右)上任後首度與媒體對談,他表示,未來環保署在政策推動上將力求穩定。(記者蕭玗欣攝)

環保署新任署長張子敬(右)上任後首度與媒體對談,他表示,未來環保署在政策推動上將力求穩定。(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