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北桃/市場強強滾 旅館數量大增

新北市旅宿業總房間數七年來成長四成。圖為新板希爾頓酒店。(資料照)

新北市旅宿業總房間數七年來成長四成。圖為新板希爾頓酒店。(資料照)

2019/01/07 06:00

〔記者蔡亞樺、翁聿煌、魏瑾筠/綜合報導〕大台北觀光市場堪稱蓬勃,既有廉航帶來的自由行旅客,又有商務客住宿需求,北市旅館在六年內從四二九家增加到六三○家,共增加二○一家。青年旅館四、五年前大約僅個位數,去年已有七十家。新北市的情況也不錯,旅宿業總房間數七年來成長四成。

廉航廣開 自由行旅客多

北市觀傳局科長陳雅慧分析,近年因廉航愈開愈多,帶動東南亞觀光客出國旅遊,日韓與泰國、馬來西亞等東南亞國家自由行旅客明顯成長,使得業者願意投入旅館觀光市場。

此外,不少歐美或日本商務人士來台,出差地點大半在北市,他們偏好熟悉品牌,因此國際連鎖飯店相繼到北市拓點。

新北市的情況也不錯。新北市政府觀光旅遊局專門委員陳靜芳說,新北市旅宿業總房間數從二○一○年的一萬零七十八間成長到二○一七年的一萬四一一五間,七年成長四成、增加了四千多間房間,還有四十案、約三千間的房間數申辦中。

新北市的旅館業者指出,新北市吸引外國人的景點主要是野柳女王頭、九份老街等,「新北歡樂耶誕城」打響知名度,板橋、中和的飯店業者也有受惠。

但業者也坦言,新北市的飯店多需降價一到兩成爭取客源,給團客的折扣更低,經營得很辛苦。

桃園晶悅國際飯店(原桃園大飯店),二○一四至二○一六年底因中客團眾多,平均住房率超過八成,近兩年僅剩一成。晶悅把目標轉向東北亞、東南亞遊客,並將房價調降二成,目前南韓遊客入住率約六成,日本及東南亞占一成。

桃園市觀光旅遊局觀光管理科長李復華表示,桃園旅宿業者不像南部當初看準中客,「押寶式」地大規模興建旅宿,受傷較輕。市府目前以韓客及日客為主要目標,降低中客減少的衝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