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郵局、港務公司 年終上看4.4個月

歲末年終,交通事業也陸續公布今年的年終獎金額度,獲利穩定成長的中華郵政、港務公司可望達四.四個月。(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歲末年終,交通事業也陸續公布今年的年終獎金額度,獲利穩定成長的中華郵政、港務公司可望達四.四個月。(資料照,記者李靚慧攝)

2018/12/31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歲末年終,交通事業也陸續公布今年的年終獎金額度,獲利穩定成長的中華郵政、港務公司可望達四.四個月;長榮航空宣布發給四個月,華航則尚待討論;台灣高鐵以往固定發給兩個月,今年獲利可望超越去年,已率先調薪三.五%。

中華郵政董事長魏健宏透露,今年年終可望達四.四個月,含績效獎金二.四個月、考核獎金兩個月;中華郵政發言人郭純陽說,仍須待交通部核定,預計春節前將先發兩個月,後續再補發。

台灣港務公司董事長吳宗榮說,今年有機會比照去年四.四個月,也是最高額度。今年轉口貿易業績佳、高雄港貨櫃量也成長,營收與獲利預估成長四%。

桃機公司去年年終兩個月,代理董事長、交通部次長祁文中表示,預計明年一月二日召開臨時董事會處理新人事案,年終獎金將再由新任董座王明德召開董事會討論定奪。

長榮航4個月 華航下月討論

長榮已公布今年年終四個月,與去年持平。長榮去年稅後純益六十三.一億,今年前三季獲利已近六十億,可望超越去年。

華航去年年終包含一個月基本薪獎金,加上定額、考績獎金與董事長、總經理春節激勵金,平均有三個月。華航發言人劉朝洋說,待今年度結算後,下月會展開討論。

台鐵比照公務員 高鐵加薪3.5%

台灣高鐵今年前三季稅前淨利五十六.五億、成長十四%,十一月提前為員工平均加薪三.五%,也是連續兩年加薪,但年終獎金須提報董事會討論,尚無法公布。

而台鐵比照一般公務員規定,預定年終獎金發放一.五個月,另有考核獎金最高一個月、乙等也有○.五個月,年薪最高可有十四.五個月。

首都客運表示,年終獎金可望維持一個月,但尚待討論定案。統聯客運往年平均發放一個月,今年也尚未確定。

國光客運副董事長王應傑則表示,今年受油價上揚、長途旅運量減少等因素,離峰時段班次減少、全年營收下滑;不過,預計仍將象徵性發放半個月年終獎金,不能苦到員工,也盼共體時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