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校接連爆問題 教團批教部放任

近2年停、減招的大專校院

近2年停、減招的大專校院

2018/12/08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南榮科大遭教育部停止一○八學年全部招生,教團批評,教育部故意不接管問題學校,放任師生受害風險擴大,成為最大受害人。

不接管問題學校 師生成最大受害人

高教工會組織部主任林柏儀分析,南榮兩年前爆發校長強迫教師舞弊的重大事件,當時教部未接管、未指派適任校長、未徹查董事會與校長的連帶關係,校譽難挽回,導致招生不佳而停招,高層辦學不正,讓校內師生面臨退場,並不公平。

林柏儀認為,南榮未來擬循財團接手模式解危,並非理想的私校退場,因為校產仍不會回歸公有,教師卻因此失業、學生被迫轉學,是典型的惡性退場。

林柏儀說,近年私校陸續發生問題,不單為少子化因素,還包括財團意圖介入開發、教育部未能擔保教育品質、未能保障師生權益等,簡而言之,政府利用社會無知,把惡性退場解讀成「學校本來就會倒」,政府不介入私校退場,等於是轉嫁風險給該校師生,問題也不會因此解決。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提醒,過去興國管理學院被中信集團接手,台灣觀光學院也被財團接收,未來若南榮董事會易手給企業集團,要注意財團是否有清空師生,逼退、逼轉學等情事,維護師生權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