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難擋少子化 南榮科大明年停招

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起全面停招。(記者楊金城攝)

南榮科技大學108學年起全面停招。(記者楊金城攝)

2018/12/08 06:00

前年爆假學歷事件後 招生不佳 目前全校僅1600生

〔記者吳柏軒、楊金城/綜合報導〕少子化現象蔓延,繼高美醫專、亞太技院到康寧大學出狀況,前年爆發假學歷事件的南榮科技大學,遭教育部懲處一○八學年全面停招。教育部表示,該校仍有大二到大四約一千六百名學生,須正常營運三年,無師生後才可申請停辦,停辦後三年若未轉型,政府可介入要求法人解散等。

營運3年無師生後 才可申請停辦

創校五十一年的南榮,位於台南鹽水區,全盛時期有六千名學生,目前二技、四技、五專、夜四技、夜二專共十一個學系只剩近一千六百位學生,教職員約一六○人。南榮學生昨天聽到明年被停招的消息感到驚訝,擔心學校未來會「關門」;但也有人相信學校會支撐下去。

南榮:財務正常 保障師生權益

南榮校方聲明學校財務正常、教職員薪資發放正常,也未積欠廠商貨款。南榮校長王俊惠說,在轉型或所系科調整過程,教職員工若有異動,學校一定依教師法、勞基法辦理,甚至規劃優資優退方案,保障教職員工權益。對在校生也會依原訂課程開課,輔導在校生取得學位,有意轉學則協助安置。

全國私校工會理事長尤榮輝昨天表示,接獲南榮教師投訴,校方於本月五日寄出一封通知信給家長,指出學校收支短絀、校務基金大減、財務不佳,被教育部暫停一○八學年各學制招生。

教育部技職司專門委員柯今尉證實,南榮被列為輔導學校多年,過去兩年招生率僅約三成,今年更降至二成五,加上未通過教學品質改善,今年十月私校諮詢會裁定全面停招。

王俊惠表示,學校董事會持續與知名企業或基金會洽談中,希望引進企業資源與資金,調整辦學所系科,擬採取「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模式,未來朝向產學合一、精緻務實的產業科技大學發展。

尤榮輝提醒,教部應嚴格審查未來擬接手私校的財團,不要再發生疑似「私校禿鷹」圖謀校產事件。柯今尉則說,南榮若找到企業資金挹注轉型,可循新設系所相關規定申請,但目前該校尚無提出轉型計畫,也未申請轉型退場基金。

高教少子化浪潮從四年前的高鳳與永達技術學院投下兩顆停辦震撼彈後,各校招生陸續惡化,今年類似風波不斷;五月高美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主動停招停辦,八月亞太創意技術學院被教部停招,康寧大學亦在月前爆發違規招收境外生事件,被教部撤銷一○八學年招生名額,未來恐還有私校倒閉未爆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