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貂嶺站轉轍器故障!普悠瑪走走停停 旅客心上上下下

台鐵普悠瑪號昨又傳出事故,旅客從羅東搭車前往台北途中,列車一路走走停停,甚至停在山洞內十多分鐘,讓旅客聯想一個多月前的事故,所幸虛驚一場。(示意圖,台鐵局提供)

台鐵普悠瑪號昨又傳出事故,旅客從羅東搭車前往台北途中,列車一路走走停停,甚至停在山洞內十多分鐘,讓旅客聯想一個多月前的事故,所幸虛驚一場。(示意圖,台鐵局提供)

2018/11/26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鐵普悠瑪號昨又傳出事故,旅客從羅東搭車前往台北途中,列車一路走走停停,甚至停在山洞內十多分鐘,讓旅客聯想一個多月前的事故,所幸虛驚一場。台鐵表示,經查列車並未故障,但受到轉轍器故障影響,列車才會走走停停。

停在山洞內長達10多分鐘

台鐵六二一七次普悠瑪號昨上午十一點十分從花蓮站開車,預計下午一點卅八分抵達樹林站,卻一路走走停停,甚至一度停在山洞內長達十多分鐘,讓乘客聯想起普悠瑪事故,心驚膽跳,向列車長陳情也無效。

台鐵:加強播音告知旅客

台鐵表示,經洽行控中心,六二一七次並未故障,是受中午十二點十六分起三貂嶺站轉轍器故障,三貂嶺至侯硐間以西正線單線雙向行車,列車才會走走停停,以保障行車安全。轉轍器下午一點恢復正常,三貂嶺至侯硐間恢復雙線行車,有加強播音告知旅客。

政院今公布翻覆事故調查報告

普悠瑪翻覆事故發生逾一個月,行政院調查小組將於今天上午召開最後一次會議,預計下午對外公布最終調查報告。召集人、政委吳澤成表示,已就事故路段軌道線形、ATP與隔離開關遠端監視系統、車輛性能、人員操作與資格等類別,分別依據各調查事項的事實發現,一一檢核釐清其與事故原因的關聯性。

此外,立法院程序委員會日前通過民進黨團提案,廿七日將邀行政院長賴清德就普悠瑪事故與東部交通疏運問題進行專案報告。適逢九合一選舉結果民進黨大敗,賴清德向蔡英文總統口頭請辭獲慰留,據了解,廿七日專案報告仍將由賴清德出席,並未變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