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準公共化托育 可提供5.7萬收托名額

育兒津貼、托育申請統計

育兒津貼、托育申請統計

2018/10/06 06:00

育兒津貼總申請案逾24萬件 達預估量9成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衛福部八月起推出育兒新制,擴大育兒津貼和托育公共及準公共化政策;衛福部昨天公布結果,目前已可提供五萬七八一四個收托名額,超過未滿兩歲兒童家外送托需求數的四萬人。

根據衛福部統計,育兒津貼總申請案高達廿四萬四○二七件,達預估總案量的九成,另全國準公共保母一萬四八七六人,公共及準公共托嬰中心七八三家,共可提供五萬多個收托名額,超過未滿兩歲兒童家外送托需求數的四萬人。

準公共化托育政策八月上路,只要家長將小孩送到和政府簽約的保母或私托照顧,每名小孩每月可領六千元。新制在八月上路後,費用追溯的兩個月緩衝期到本月一日截止。

補助金本月起 15日和30日分批撥款

衛福部社家署署長簡慧娟說,申請案件審核和撥款作業,本月起將統一在十五日及卅日分批次撥款,新申請且符合家庭綜合所得稅率廿%以下、未領育嬰留職停薪津貼,地方政府會先發給兩千五百元育兒津貼,等簽約審查、申請條件都核定後,再發三千五百元托育補助差額。

衛福部次長呂寶靜說,部分縣市托嬰中心僅一家,且還有不少宗教團體、非營利財團法人機構,須先和家長說明,因此部分縣市簽約數量看似較少,之後仍可繼續簽約。

婦女新知基金會政策部主任覃玉蓉說,目前看來簽約數的確很多,但很多有托育需求的家長在家附近很難找到適合的托育資源,接下來要做的是加強托育資源的平均布建。

民眾若想查詢各縣市有簽約的保母和托育中心,可至衛福部社會及家庭署網站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