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登革熱延燒 新北增2例、中市4例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生人員清除積水容器。(記者蔡淑媛翻攝)

台中市登革熱疫情持續延燒,衛生人員清除積水容器。(記者蔡淑媛翻攝)

2018/09/04 06:00

〔記者林惠琴、蔡淑媛/綜合報導〕登革熱疫情還在延燒!衛福部疾管署昨公布再新增六例本土登革熱,包含台中市四例、新北市兩例。其中,台中市群聚感染已從開心農場延伸至社區,進入第二波疫情。新北市則是新莊區再增一例,土城區也出現首例個案,正進行病毒定序、確認是否與新莊群聚感染有關,預計今日會有結果。

新北土城出現首例 今確認是否與新莊有關

新北市新增個案為新莊區海山里五十多歲女性、土城區明德里五十多歲女性。其中,新莊個案發病前無瓊林里活動史,但住家及活動地與先前確診病例相近,確診第二型登革熱,研判與瓊林里群聚感染有關,目前住院中。土城區個案也是感染第二型登革熱、未住院,發病前活動史均在土城區。

台中市新增個案為三女一男,包含大里區兩例、太平區及北區各一例,介於二十多歲至六十多歲。其中,僅北區個案有開心農場活動史,其餘個案多有大里區活動史,研判開心農場群聚感染已延伸到社區,均與群聚感染有關。

台中登革熱疫情一開始從大里開心農場、鄰近的內新市場散播,現在也從發病個案住家區域散播。大里區祥興里已累計九名確診案例;太平區新光里在這次新增一名病例,未到過開心農場附近,而是在住家及北屯活動感染到,已累計三人確診,整個台中市都可說是高風險區域。

台中市衛生局代理局長陳南松並指出,北區病例自八月三日發病,發病前曾多次至開心農場,痊癒後於八月三十日自行至衛生所檢驗才確診,是開心農場群聚最早發病個案。

疾管署︰台中群聚感染 仍在控制中

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指出,台中市群聚感染已經進入第二波疫情,目前仍在控制中,將持續觀察到九月中旬。疾管署已協助台中市政府推動孳清導師團訓練計畫,預計九月中旬前可培訓三百名孳清種子師資,投入登革熱防治工作。

今年迄今共計六十九例本土登革熱,分別是台中市三十六例、新北市二十五例、高雄市三例、台北市與嘉義縣各兩例、桃園市一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