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貫穿大安森林公園 大灣草圳明年完工

導演麥覺明接下大安森林公園大灣草圳的拍攝計畫。
(記者簡惠茹攝)

導演麥覺明接下大安森林公園大灣草圳的拍攝計畫。 (記者簡惠茹攝)

2018/08/03 06:00

〔記者鍾泓良、簡惠茹/台北報導〕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台大、北市府與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今年攜手合作,於大安森林公園打造一條大灣草圳。全聯董事長、大安森林公園之友基金會董事長林敏雄受訪時說,目前先完成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初完工。對於水圳是否漂亮,他雖說「要大家認為很漂亮才是漂亮」,但也難掩自信地說:「貫穿整個公園的水圳一定很漂亮。」

林敏雄表示,大灣草圳沿襲過去瑠公圳,過去水圳水質清澈,自己兒時就常在這裡游泳、洗澡,因此當台大、北市府提議要重現水圳時,基金會也樂於協助。而談到工程難處,他舉例,像是為了解決水源,他們先在草地施作水撲滿,確保水圳可自給自足,更透過水循環維持水質乾淨。

林敏雄坦言,公園任何變化都不容易,水圳工程也歷經十幾場說明會聽取意見。他更打趣地說,前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幾乎每天都在公園,只要有一點狀況,「一定會打電話給市長室」。

而談到螢火蟲復育,林敏雄說,經過多年復育,每年五月都有一、兩百隻螢火蟲。他更說,去年舉辦世界螢火蟲大會時,上萬人從下午三點等到晚上,就為了看到螢火蟲倩影。

另外,以拍攝大安森林公園螢火蟲復育計畫影像作品「點亮台灣之光,螢火蟲飛吧」在今年拿下休士頓國際影展最佳生態紀錄片金獎導演麥覺明,這次也接下大灣草圳拍攝計畫,已從今年四月展開拍攝。

麥覺明直說:「水來了,蜻蜓、鳥類也都跟著回來了!」希望這支紀錄片可以傳達生態教育的意涵,讓民眾了解大灣草圳的延伸、棲地的營造,不但讓大家到公園就能看到豐富的生態,更是都市內難能可貴的景觀。

林敏雄受訪說,大彎草圳目前先完成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初可完成整區水圳 (記者鍾泓良攝)

林敏雄受訪說,大彎草圳目前先完成第一期工程,預計明年初可完成整區水圳 (記者鍾泓良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