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捷飛機無黑盒子 搜尋航電晶片

飛航機師林晉宏由海巡署的搜救船隻救起,昨日已出院。(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飛航機師林晉宏由海巡署的搜救船隻救起,昨日已出院。(資料照,記者張忠義攝)

2018/07/11 06:00

〔記者鄭瑋奇、方志賢/綜合報導〕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前天一架DA40訓練機,不幸墜落高雄外海,機上的機師與兩名學員獲救送小港醫院救治,昨天已經出院。飛安會執行長官文霖表示,昨日召開事故調查組織會議討論後,已著手規劃飛機打撈計畫,不過受限經費、海上作業風險,何時開始打撈未有時間表。該訓練機上雖沒有黑盒子,但駕駛艙內裝有Garmin G1000的航電設備,只要晶片未受損,該資料仍可協助事故原因調查。

已知飛機水下位置

官文霖表示,飛機位置約在海深兩百至兩百五十公尺處,正在了解國內哪些廠商具備該深度的打撈能力,如果經費問題獲得解決,會透過公開招標或限制性招標方式,尋找廠商並著手進行打撈。

雖然訓練機上並無裝設黑盒子,但有稱為飛機版行車記錄器的Garmin G1000航電設備,只要順利打撈機體,且該晶片未受損,就可透過其記錄的飛行姿態、油門設定、發動機參數等關鍵數據,協助事故原因調查。

傳出有獲救者透露疑似引擎動力失效而迫降海面,飛安會表示,不論是發動機故障還是引擎、油門或人為等所有可能因素,都一定會納入調查。

機師、2學員出院

小港醫院醫務秘書莊捷翰醫師昨表示,獲救的機師林晉宏與學員張晏輝僅輕微嗆傷,身體狀況良好,另名學員江柏學因被海水嗆到,肺部出現輕微浸潤現象,前晚發燒至攝氏三十八度,醫師一度建議再住院觀察,但家屬認為恢復良好,三人昨中午由家屬陪同出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