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安捷飛訓中心 4年2意外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訓練機迫降海上,機上3人均安。
(記者游太郎攝)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訓練機迫降海上,機上3人均安。 (記者游太郎攝)

2018/07/10 06:00

〔記者吳柏軒、陳宜加、王秀亭/連線報導〕安捷飛航訓練中心在二○一四年成立,是國內第一家通過民航局驗證的民間飛行訓練學校,以台東豐年機場為訓練基地並對外招生,讓國內外許多有意一圓航空駕駛夢的民眾報名,學員不乏科技業者、醫師及外籍人士報名,華信、虎航等航空公司亦皆有其學成「校友」,甚至柬埔寨航空也將培訓機師送來台由安捷訓練。

而包括昨日發生的迫降事故,安捷成立四年來共發生兩次意外,但人員均安;安捷在二○一六年五月五日亦發生訓練機在台東豐年機場迫降情況,當年該架訓練機疑因人為操作不當,導致降落時發生「海豚跳」,並非重落地事故,所幸機上一名教練一名學員平安。

安捷將配合相關飛安調查

安捷公司表示,未來若有相關飛安的調查與改進指導,都會積極配合。

安捷飛航訓練中心目前有八架訓練機、十三名教官、五十名學員,已訓練出卅多名飛行員進入業界服務。安捷總公司在台北,航機務主基地、飛航訓練中心則設置在台東豐年機場、美國Georgetown Municipal Airport;並與澳亞訓練中心合資成立模擬機訓中心,提供Airbus 320全動式模擬機訓練,並引進單、雙發動機教練機。

安捷公司總經理高健祐表示,過去台灣民眾若想當飛行員必須出國受訓,安捷是國內第一家從商照到教員執照等皆包辦的飛航訓練中心,一般而言,私人執照要受訓一九五個小時,若要報考一般航空公司則要飛二五○小時以上,並且公司也會替航空公司飛行員代訓。

昨日發生事故的訓練機上有三名成員,分別是指導訓練的廿九歲教官林晉宏(飛行時數七七○小時),帶著兩名自費學員,其中一人是主要受訓學員,另一則是後座觀察學習。

安捷也說,今年初與法國民航學院(ENAC)進行戰略合作,成為東亞地區第一家與其簽署合作意向書的飛行學校,未來並可望成為海外訓練據點,學員完訓所取得的證照,亦將獲得歐洲航空安全局的認可。

據安捷統計,截至今年七月,安捷畢業學員與教員錄取航空公司人數,包括華航四人、長榮四人、遠航兩人在內,總計卅九人,以台灣虎航十二人最多。

學員江柏學則從救護車後方自行下車。
(記者方志賢翻攝)

學員江柏學則從救護車後方自行下車。 (記者方志賢翻攝)

學員張晏輝從救護車自行下車走進急診室。
(記者方志賢翻攝)

學員張晏輝從救護車自行下車走進急診室。 (記者方志賢翻攝)

安捷訓練機事故位置圖

安捷訓練機事故位置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