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私刻關防章 宜蘭華德福涉偽造文書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被爆出私刻關防章,涉嫌偽造文書,恐被送辦。
(取自慈心華德福臉書粉專)

宜蘭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被爆出私刻關防章,涉嫌偽造文書,恐被送辦。 (取自慈心華德福臉書粉專)

2018/06/07 06:00

圖行政程序方便 縣府追回逾700件 校方人員已自首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知名實驗教育學校華德福中學傳出違法爭議!冬山鄉縣立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爆出私刻關防章,供位於蘇澳的高中分部使用。縣府教育處要求校方懲處相關人員,追回七百多件偽造文書,並函文政風單位議處。縣府政風處表示,華德福確實涉嫌偽造文書,已建議函送法辦;學校則說相關人員已向地檢署自首。

4年前高中部獨立設校 未申請私刻章

宜縣唯二的公辦民營學校:頭城鎮人文國中小先前爆發收費爭議遭縣府解約;如今慈心華德福實驗高中也爆違法。華德福於二○一四年蘇澳高中部校區設立時,疑為行政程序方便,私刻關防章供高中校區使用,未向中央印製廠申請。

教育處獲報展開調查,上週五完成調查報告,認定華德福私刻關防章違法行為屬實且涉及刑責。據了解,縣府已請學校懲處相關行政人員,並追回偽造的七百多份文件,包含學生畢業證書、考核通知書、領據與契約等,做好補發及補送,不要讓無辜第三者受害,私刻關防章有刑責問題,也函文請政風單位查辦。

縣府追查確實觸法 建議函送法辦

教育處強調,學校的關防章如有第二枚需求,需向中央印製廠申請,依規定不得私刻,未來會加強輔導,避免類似案例再度發生。政風處表示,已建議教育處將全案函送地檢署偵查,查清楚到底是誰授意、有無影響他人權益,學校代表人恐面臨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兩校區較遠圖便利 已處分相關人員

慈心華德福校長郭朝清說,當初是因為兩校區較遠,行政上不便才會發生此事,學校已處分相關人員,並向地檢署自首,全案進入司法偵查程序,基於偵查不公開,校方不再對外表示意見;至於偽造的文書,學校已陸續追回更正。

公辦民營實驗教育學校 再爆爭議

慈心華德福創校十九年,是宜蘭縣政府委辦的「公辦民營學校」,由人智學教育基金會經營;學校在冬山鄉原只有國小、二○○五年開辦國中、二○○九年創立高中;因班級數增加原校區不敷使用,二○一四年向蘇澳國中租借閒置教室,讓高中部獨立設校,全校約九百名學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