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學校的因應/北市公校「異校結盟」 私校老神在在

北市中崙高中、和平高中及南湖高中3校「異校結盟」,讓學生跨校選修課程,透過網路學校上課。
(中崙高中提供)

北市中崙高中、和平高中及南湖高中3校「異校結盟」,讓學生跨校選修課程,透過網路學校上課。 (中崙高中提供)

2018/06/03 06:00

〔記者蔡亞樺、蔡淑媛、黃旭磊/綜合報導〕一○八新課綱強調多元選修,高中端學校須大量開設選修課程,台北市公立高中陸續採取「異校結盟」,讓學生跨校選修,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中山女高及成功高中,五校學生互相跑班上課。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元泰坦言,課程多是專題、探究、跨領域等分組課程,目前老師都很有熱忱,真正上路後面臨問題才是考驗。

5名校結盟 學生可跨校選修

去年九月開學後,台北中崙、和平、南湖高中三校,利用自家的資源開辦不同選修課,例如南湖因有遠端天文台推出「跨越時空的星鮮人」,一共開設五門,安排在週五讓學生跨校網路選修,試辦一學期後,成效頗為豐碩,本學期新增永春高中,課程增至七門。

中崙高中校長孫明峯說,中小型規模學校未必有這麼多師資和設備可以開課,透過網路學校就能達到資源共享,也能滿足大學考招制度要求的「學習歷程表現」,登載成學習歷程檔案,成為佐證學生在校所學的紀錄。

高雄三民高中「創藝數位園地」今年完工,其中3D影像技術、環景影像技術、虛擬攝影棚及無人空拍機等系列課程,可分享各校。

台中女中教務主任陳元泰指出,校方已試辦開設三十堂多元選修課程,今年也試辦校訂必修課程,老師目前對新課綱都很有熱忱,但面臨教室空間缺乏,電腦課程可先以行動載具補充,但有故障、不熟悉等問題。

北市私立延平中學教務主任張漢鏞則說,選修課以跨科為重點,開設十多門選修課,他有自信地說:「私校來說我們走在最前面,替學生做好準備。」

但有學校人員直言,哪一個學生念普通高中不是為了考大學?推這麼多特色選修課,對學生沒有太多幫助,家長也搞不懂,老師會變得很累。

高雄五福國中校長陳宗慶表示,自然及社會課綱較有爭議,新課綱與九年一貫最大不同在於素養導向,老師對這方面比較不了解。

國中新增科技領域課程 多校苦無師資

台中完全中學忠明高中教務主任陳建銘指出,國中新增部定科技領域課程包括生活科技或資訊課,但國中目前都無相關師資,學校讓老師到大學補修相關學分或上第二專長班,另外要新建電腦教室,也在等補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