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大企業龍頭 合組AI國家隊

科技部昨天舉行AI雲端平台建置誓師儀式。(科技部提供)

科技部昨天舉行AI雲端平台建置誓師儀式。(科技部提供)

2018/06/02 06:00

科技部邀集打造雲端平台 年底完成系統測試

〔記者簡惠茹、王憶紅/綜合報導〕「打造AI國家隊,推動產學研發展。」台灣第一個AI雲端平台國家隊昨天成軍,科技部邀集廣達、台灣大哥大和華碩三大企業共同打造自研自製AI雲端平台,昨天團隊宣示十二月將完成系統測試,希望擠進全球超級電腦五百大排名前三十名。

廣達、台灣大和華碩 共同打造自研自製

科技部預計五年投入一六○億元,力推「AI小國大戰略」五大策略,建置AI雲端平台是其中最重要一環,總預算為四年五十億元。而這個國內首度跨產業、跨集團的AI平台合作案,將由廣達打造AI運算及資料儲存平台、台灣大哥大建置符合國際標準的機房及電信級資安維運、華碩負責雲端服務平台、雲端伺服器及AI應用整合。

陳良基︰國家級平台 讓軟硬體盡快到位

科技部長陳良基昨日邀請三企業董事長:廣達林百里、台灣大哥大蔡明忠、華碩施崇棠舉行誓師儀式。陳良基表示,建立國家級平台才能盡快讓軟硬體到位,將台灣相關訓練和產業生態鏈結起來。

跨產業、集團合作 拚擠進全球超級電腦前30

陳良基指出,除上述三家公司外,AI 雲端平台將使用二千個NVIDIA最新GPU(圖形處理器),台積電生產製程,全部由台灣產業投入協助,未來AI雲端平台上線後,ICT及網通產業最有機會優先應用。「AI 將是台灣產業再起的契機,就像當年台灣以 PC改變全世界,AI 沒有台灣不行,三大龍頭具有領頭羊的重大意義。」

台灣產業再起契機 3大老闆都說不缺席

國網中心主任謝錫堃表示,未來AI雲端平台將具備計算效能達七PFLOPS(每秒執行一千兆次浮點運算)、儲存容量達五十PB的整合主機,透過整合一站式的入口,提供AI訓練推理、大資料分析與資料儲存管理服務。

林百里團隊組成過程中穿針引線,他說,人工智慧服務因科技進步,變得更聰明,將有新一波服務型產業,帶來創業機會和新經濟,台灣不能缺席。

「有決心、不惜血本投入。」蔡明忠指出,公司對雲端機房建置和管理,甚至資安即時監控都有充分經驗,還有遍布全島的高速光纖網路,目前公司也都有使用AI相關技術,有信心完成任務。

施崇棠表示,AI崛起是智能革命的開始,台灣科技產業有厚實的基礎跟創新能量,面對全球挑戰,應該透過國家隊力量來打世界盃,在平台完成後,將提供產官學研AI運算服務。

三大企業拚AI 分工與合作

三大企業拚AI 分工與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