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遠的孫叔叔 再會了!

「孫叔叔」孫越於1日晚間病逝,享壽87歲。(資料照)

「孫叔叔」孫越於1日晚間病逝,享壽87歲。(資料照)

2018/05/03 06:00

〔記者蕭方綺、吳欣恬、吳亮儀、蘇永耀、楊明怡/台北報導〕「再會了,我們的老朋友孫越!」近幾年頻繁進出醫院的「孫叔叔」孫越,前晚九點五十六分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過世,享壽八十七歲,昨天已在牧師的協助下迅速入殮、火化,安厝慈恩園。蔡英文總統透過臉書表示,孫叔叔的離開是台灣社會的損失,但他溫暖的聲音,投身公益的貢獻,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孫越老友張小燕則僅在臉書寫下一個「痛」字,悲痛盡在不言中。

前晚病逝 昨天火化

台大醫院發布新聞稿,說明孫越之前因總膽管結石及消化道急性出血合併感染就醫,後來因年事已高等多重因素,引起敗血性休克併呼吸衰竭,送加護病房醫治,但感染不易控制,最後因敗血症合併多重器官衰竭過世。

蔡總統哀悼 文化部呈請褒揚

孫越一雙兒女孫向竹、孫向瑩昨發出聲明,表示父親走得很平安,下午已辦完後事,追思紀念會將另行舉辦,「時間地點另行敬告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已指示文化部盡力協助,也將呈請總統明令褒揚。

孫越生前從不避諱談身後事,早已公布過遺言,雖是基督徒,但不願被瞻仰遺容,說自己從小就怕鬼,「遺體只是躺著,看了會讓人害怕,毫無意義」。他認為感情若深,便不需看他最後經過化妝師修飾過後的臉,「寧可把彼此共同記憶擱在心底、夢裡,在任何時刻都可想念老友。」

孫越以電影《揚子江風雲》拿下金馬獎最佳男配角、《搭錯車》奪得金馬獎影帝,中年時轉型諧星,和張小燕合作《銀河璇宮》,後來和陶大偉陸續主持《錦繡年華》和《小人物狂想曲》等節目,造成轟動,做為演藝圈「鐵三角」的三人交情逾五十年。而孫越當年也是經陶大偉引薦,受洗成為虔誠基督徒、投身公益活動。

董氏基金會主任林清麗推崇說,孫叔叔曾說,當公益活動可以請其他藝人或名人的時候,不用考慮他;但如果是比較敏感,甚至是擋人財路的訴求,他都義不容辭。健保署署長、同時也是器官捐贈移植登錄中心董事長李伯璋,也很感念孫越對於器官捐贈觀念的推動。

孫越晚年雖然肺病纏身,仍常和陶大偉、張小燕三人相聚吃飯。陶大偉六年前先走一步,當時八十一歲的孫越步履蹣跚出席追思會,忍淚、忍悲懷念摯友:「他是個爛人,我是個壞人,相處時常常出現火花!」如今他也辭世,鐵三角只待人追憶了。

孫越小檔案

孫越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