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媽祖遶境正夯 超萌小物熱銷

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奶嘴讓家長覺得能夠保平安,銷量頗佳。(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的媽祖奶嘴讓家長覺得能夠保平安,銷量頗佳。(記者張軒哲攝)

2018/04/20 06:0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四月各地媽祖展開遶境活動,與媽祖相關的生活小物也順勢搭上便車,讓信眾爭相收藏。台中海線地區媽祖廟除了姻緣線、文昌筆等傳統的結緣品,還推出媽祖積木、奶嘴、手機殼,大甲警分局也搭上熱潮,推出宣導品「筊杯橡皮擦」,大小朋友都喜愛,媽祖相關的Q萌生活小物,成為拜媽祖的小確幸。

奶嘴保平安、籤詩餅乾根根上上籤

近年媽祖遶境,有越來越多業者搶搭媽祖列車推趣味商品,大甲有糕餅業者推出在媽祖遶境期間才會販售的靈籤餅乾,以籤筒作為外包裝,每根長條的餅乾棒有如靈籤,包裝袋印有籤詩,每根都是上上籤;台中市一間連鎖咖啡館去年於大甲媽遶境時出動行動咖啡車,沿途沖煮咖啡供民眾免費品嘗,今年再度出動咖啡車,更推出「媽祖拉花」咖啡,民眾現場連續擲出三個聖筊,就可免費品嘗限量媽祖拉花咖啡。

大甲警分局去年跟今年皆推出一千個交通宣導品「筊杯橡皮擦」,紅色筊杯造型,連婆媽也爭相索取,笑稱可以拿來擲筊,甚至有嘉義的國小教師來電索取,要在課堂跟學童分享。

梧棲浩天宮媽祖文化交流協會設計出多款媽祖小物,Q版媽祖紅包袋、腰包,連浩天宮馬拉松的媽祖獎牌,皆展現文創巧思之美。大甲鎮瀾宮近年推出的媽祖創意小物更是琳瑯滿目,除了Q版媽祖吊飾、媽祖發財金、平安福袋,還針對孩童市場設計出微型積木、奶嘴。

微型積木有媽祖、關公、土地公等神明系列,還有媽祖廟造型,連大人都想買來組裝。廟方指出,鎮瀾宮附設藝品部媽祖文創品扣除成本的盈餘,皆捐給鎮瀾兒童家園,因為是結緣品,價格都不高,今年以每個售價八十八元的大甲媽奶嘴銷售最好,許多家長覺得讓嬰兒吸吮可以「保庇平安」,銷量頗佳。

台中糕餅店推出遶境期間限定的旺福靈籤餅乾棒。(記者張軒哲攝)

台中糕餅店推出遶境期間限定的旺福靈籤餅乾棒。(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另也推出媽祖微型積木,展現文創巧思。(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另也推出媽祖微型積木,展現文創巧思。(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廟門放置大型Q版媽祖,作為公益發票箱。(記者張軒哲攝)

大甲鎮瀾宮廟門放置大型Q版媽祖,作為公益發票箱。(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