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管制車輛硬闖蘇花改 不僅挨罰還要記點

公路總局將蘇花改公告為限制通行路段,不僅開罰,還會加記違規點數一點。(記者張議晨攝)

公路總局將蘇花改公告為限制通行路段,不僅開罰,還會加記違規點數一點。(記者張議晨攝)

2018/03/05 06:0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二月五日通車的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目前只開放小型車通行,但常有機車、大型客貨車闖入,讓執法人員疲於奔命。為此,公路總局三月一日起將蘇花改劃為「管制路段」加重罰則,若有小型車以外車輛闖入,除依法開罰外,還會記違規點數,希望嚇阻「闖關」。

根據警方統計,蘇花改二月共計有一八五件違規「闖關」案件,平均每天約七至八件,其中普通重機一一五件最多、大型重機卅二件次之。

公路總局雖加強標示牌設置,蘇澳警察分局也派員廿四小時在沿線待命攔查,但仍有車輛闖入。

蘇花改蘇澳到東澳車程約十分鐘,較舊蘇花公路(台九丁線)節省廿分鐘;除了節省時間外,據了解,很多人想體驗這條全新道路,甚至傳出遊覽車乘客集資幫司機「代繳」罰單,協助闖關。

為嚇阻闖入行為,公路總局依據「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五條規定,將蘇花改公告為「管制路段」,若機車、大型客貨車違規闖入,不僅開罰九百至一千八百元,還會記違規點數一點,半年累計六點將吊扣駕照一個月。

公路總局四工處交控中心主任陳國正說,公告發布後會請警方加強執法。宜蘭監理站也行文全縣遊覽車業者,通令司機遵守蘇花改相關規定,未來若開放大客車等相關車輛通行,「禁行令」就隨之取消。

不過,陳姓遊覽車司機不滿地說:「不是要給大家安全的路嗎?」大家都有繳稅金,為何通車後卻讓大車繼續走山路,小車走新路,大車誤闖不僅開罰還要被記點,公路總局此舉是本末倒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