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補齊航線、整修航廈 松機拚回600萬客源

松山機場旅客衰退,力拚今年重回600萬旅次。(資料照)

松山機場旅客衰退,力拚今年重回600萬旅次。(資料照)

2018/02/06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過去旅客量僅次於桃園機場、為國內「老二」的台北松山機場,三年前被高雄機場超越變「老三」,去年受復興航空停航、兩岸航線衰退影響,旅客量直直落,跌破六百萬大關。松山機場今年起啟動航廈整修工程,擴大營運空間,爭取更多旅客。

民航局統計,松山機場去年旅客量為五九四.三萬人次,較前年衰退三.二五%,雖仍位居國內第三,但與去年六四七.九萬人次排名第二的高雄機場相比,差距從前年的廿七萬人擴大一倍至五十四萬人。

台北國際航空站主任朱耀光分析,旅客量減少主因在於興航停飛後,釋出的航線空檔尚未補滿,尤其是台北─上海航線;此外,去年兩岸航線旅客量也下降,均影響旅客量。不過,市場逐漸回溫,今年度可望恢復,旅客量可望重新突破六百萬。

和高雄機場差距擴大 盼隨市場回溫

朱耀光說明,過去興航飛航松山機場以兩岸航線為主,兩岸航線也占松山國際線三、四成;至於另一國際線主力的日本、韓國等東北亞市場,旅客數變化不大。

目前松山機場國內線、國際線比例約為一比二。民航局表示,旅客量確實受兩岸航線影響,尤其興航釋出的每週十一班上海航線,因中國方面時間帶難取得,仍在等待中。

民航局去年將興航廿七條兩岸航線、六十一航班,分配給其他國籍航空公司;其中,華信航空接手松山─武漢、松山─福州;長榮與立榮航空接手松山─天津、松山─杭州與松山─重慶航線。

朱耀光說,今年起展開國內線航廈整修工程,加大基本量體;同時調整辦公空間,以增加可利用營運空間,鼓勵國內外業者增班飛航放大機型。

根據統計,去年旅客量仍以桃園機場排名第一,高達四四八七.九萬人次,年增二五八萬人;二、三名為高雄機場、松山機場,其他依序為台中清泉崗機場與離島空運需求大而穩定的澎湖馬公機場、金門尚義機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