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董事資格不符/高醫大董事會嗆 絕不重選校長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中)、董事會秘書蕭世槐(右)及董事會法律顧問李勝琛(左),昨開記者會,強調校長遴選,一切合法,絕對不會重選。(記者方志賢攝)

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中)、董事會秘書蕭世槐(右)及董事會法律顧問李勝琛(左),昨開記者會,強調校長遴選,一切合法,絕對不會重選。(記者方志賢攝)

2018/02/02 06:00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教育部日前對高雄醫學大學三名董事資格、校長遴選及醫療獎勵金等爭議提出糾正,高醫大董事會昨強調,根據教育部糾正,將追回校長劉景寬四年約二千萬元的醫療獎勵金,但教部認定三名董事資格不符,將依法提起行政訴願,校方認為校長當選人鐘育志一切合法,「絕對不會重選」。

將依法提起行政訴願

獎勵金爭議方面,教育部認為高醫大附設醫院與學校財務獨立,非附設醫院人員不能領取醫療獎金,應向校長等學校人員追回溢領的不當醫療獎金。

獎勵金被糾正 將追回2千萬

高醫大董事會指出,校長劉景寬從一○一學年度到一○四學年度,以高醫附屬四家醫院盈餘的一.五%計算,四年共領約二千萬元,將依教育部要求,向劉景寬追回。

高醫大則發布聲明表示,附設醫院醫療獎金的支給制度,自民國六十三年起,由董事會通過後實施。董事會曾兩次以臨時動議方式,片面降低學校的獎勵金及特支費,校長獎勵金及特支費,在一○二年七月從二%降至一.五%,且四年獎勵金額也沒有董事會所稱的二千萬元。

至於董事資格與校長遴選也遭糾正,高醫大董事長陳建志說,教育部擴大解釋學校「職工」定義,認定三名董事資格不符,「在法理上站不住腳」,校長遴選一切合法,「絕對不會重選」。董事會秘書蕭世槐表示,三名董事都是高醫大教師,配合臨床教學及學生臨床實習指導,須到附設醫院擔任主治醫師,並非捐助章程所稱的職工。

蕭世槐指出,根據高醫大職工任用(晉升)辦法規定,職工是指工友、辦事員、組員及專員等,又醫院職員工任用辦法規定的職工則指服務員、司機、保安員、廚師、辦事員及組員等,故職工並不包括專兼任教師或專兼任醫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