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中科學奧賽 我奪6金三連霸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傳回捷報,我六小將勇奪六金,抱回世界冠軍,左起廖昱全、曾治蓁、李祥宇、楊承澔、張正穎、董宇光。(教育部提供)

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傳回捷報,我六小將勇奪六金,抱回世界冠軍,左起廖昱全、曾治蓁、李祥宇、楊承澔、張正穎、董宇光。(教育部提供)

2017/12/13 06:00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台灣之光!我國參加第十四屆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傳回捷報,參賽的六位學生勇奪六金,國家總體排名第一名,連續三年稱霸。六名金牌得主為建中高一學生董宇光和楊承澔、武陵高中高一學生張正穎、台中一中高一學生李祥宇和曾治蓁,台中市私立衛道高中國三學生廖昱全,楊承澔同時拿下競賽理論最高分特別獎,我國迄今參賽十四次,抱回了九次總冠軍。

參賽14次 抱回9次總冠軍

帶隊的台灣師大科學教育中心副研究員羅珮華分析,今年出題偏向統合素養題,荷蘭還把在地水資源特色和水利工程納入考題中,值得我國借鏡;我國選手在理論部分表現很好,因此拿到金牌,但實驗題仍稍弱,今年實驗題和水循環、水污染處理有關,我國選手操作慢一點、沒做完,未拿到實驗獎牌,應是國中實作太少、做實驗時間不夠。

楊承澔熱愛數學和科學,國中小都讀資優班,考上建中科學班,他表示今年題目偏向邏輯推論,剛好是他最拿手部分,有幾題不確定,也很幸運猜對,得獎當下就跟媽媽報喜,未來希望攻讀物理領域校系。

董宇光從小在非資優教育體制長大,也很少參加比賽,誤打誤撞進入建中科學班、考進選訓營又當上國手,老師認為董宇光雖溫和內向,但很有想法且勇於分享。張正穎最喜歡數學科,已在研讀進階的數學奧林匹亞題目。

李祥宇國小和國中均讀資優班,他認為大學生物課本讓他感受到生物界無比的奇妙,國二就抱著大學生物專書猛讀,會親手精細繪出生物學上極為複雜的圖示。曾治蓁從小熱愛數學和自然科學,遇到問題或困難,會展現追根究底的科學人精神。

廖昱全也是從小對數理特別感興趣,也愛看MLB棒球和NBA籃球賽、聽饒舌歌,對任何知識的吸收都充滿熱情且全力以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