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台電台鐵 明年招考逾2000人

一例一休上路,中華郵政因週六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人力缺口不增反減,去年錄取一千多人,至今超過一年仍未傳用完畢,今年確定不招考。(中華郵政提供)

一例一休上路,中華郵政因週六停辦限時郵件與包裹投遞業務,人力缺口不增反減,去年錄取一千多人,至今超過一年仍未傳用完畢,今年確定不招考。(中華郵政提供)

2017/11/21 06:00

一例一休 國營事業人力缺口仍增

〔記者陳宜加、黃佩君、楊綿傑/台北報導〕中華郵政因應一例一休調整業務,人力需求卻不增反減而導致錄取人員就職「大塞車」。兩大國營事業中油與台電則是因一例一休、離退潮等因素,人力缺口增加,明年分別預定再招考七百人左右,另台鐵用人需求也創新高。

經濟部所屬國營事業本月舉行新進職員初試,總計三萬四八四四人報考,人數創五年來新高,預計錄取一一七一人,錄取率五.八四%。

台電表示,因應企業化經營、未來十年將有四成員工退休,加上一例一休及擴大綠能等事業項目,人力出現缺口,預計明年五月將招考七百名技術員。

中油也說,一例一休上路導致人力需求大增,今年擴大招募新人規模,總計一三八八人,幾乎為去年兩倍。且因應非核家園需要天然氣輸氣人才,加上基層員工人力短缺,預計明年十月再招考約七百名技術員。

台鐵明年六月將再度辦理鐵路特考,配合用人機關需求開缺,並因應一例一休,預計招考一千多名,可望創三年來新高。由於一例一休又修法,可能規範輪班休息時間,名額也可望再增加。

學者:中華郵政應檢討效率

針對中華郵政狀況,中華大學運輸科技與物流管理學系副教授林祥生感到驚訝。他表示,不反對交通事業因應政策精簡人力需求,但是既然辦理國家考試,就應該對錄取考生負責,或許可先進用再安排培訓其他業務,此案則顯示中華郵政有必要檢討業務安排以及人力資源調配,提高效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