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畢旅、賞楓、郵輪 旅遊業迎熱潮

11月旅遊熱潮因素分析

11月旅遊熱潮因素分析

2017/11/13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旅遊業今年雙十一期間特別熱鬧,除了皇家加勒比遊輪旗下「海洋讚禮號」首航台灣,業者分析,十一月無論是國旅還是入境市場都很旺,像是日韓、東南亞國高中畢業旅行都集中在這個時候,國內也恰好進入賞楓、泡湯的旅遊旺季,旅遊量確實提升很多。

皇家加勒比遊輪旗下、號稱亞洲最大郵輪的「海洋讚禮號」,十一月十日首航台灣,停靠在基隆港,接著陸續停靠台中港、花蓮港,為台灣帶來共五千多名外國旅客及郵輪員工。據台灣港務公司基隆分公司統計,三千四百多名郵輪旅客就有半數選擇購買岸上行程,導致一日遊遊覽車需求增加。

台灣港務公司也指出,今年花蓮港郵輪雖和去年一樣維持九艘次,但今年有海洋讚禮號靠港,帶來較多遊客數,今年花蓮港郵輪旅客人次可望微幅成長。

燦星旅遊副總廖肇陽表示,以入境旅遊來說,十一月是不少國外中學畢業旅行的時候,許多日韓國高中生都喜歡到台灣畢業旅行,因為預算相對較低。另新加坡、馬來西亞和泰國的華僑學生也很喜歡來台環島,做為畢旅的行程。

另一方面,十一月天氣轉涼,國內開始進入賞楓、泡湯季節,光是湯券銷售就比其他月份成長將近一成。

雄獅旅行社副總經理王岳聰說,這兩個星期確實比較特別,不管是入境還是國旅,都是出遊熱潮,許多大型公司員工旅遊、鄰里進香團也都集中在此時。他分析,國旅一年兩個出遊檔期分別是春秋兩季,今年許多民眾喜歡到中部山區,如清境、奧萬大、福壽山賞楓,光是十一、十二月購買賞楓行程的民眾就比平常多出五成。

雄獅旅遊表示,今年十一月國旅出遊確實特別旺;以往雪霸專車行程只要兩天前預訂都有位子,但目前十一月的訂單都是滿的,就算提前一週下訂,也沒有位子。

業者分析,中國「雙十一」賣出不少機票,應該有部分來台自由行中客參加本地一日或二日遊行程,讓今年十一月旅遊旺季更熱鬧。

11月進入賞楓、泡湯旅遊旺季,國旅市場特別熱鬧。(記者蕭玗欣攝)

11月進入賞楓、泡湯旅遊旺季,國旅市場特別熱鬧。(記者蕭玗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