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滴滴打車來台? 交長:不會那麼容易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赴立法院進行交通部業務報告。他開門見山,播放一段澳洲影片,名為「一個都不能少」,描述車禍應該朝向零人死亡的目標。(記者劉信德攝)

交通部長賀陳旦昨天赴立法院進行交通部業務報告。他開門見山,播放一段澳洲影片,名為「一個都不能少」,描述車禍應該朝向零人死亡的目標。(記者劉信德攝)

2017/10/03 06:00

〔記者陳宜加/台北報導〕台灣每天有八人、每年三千多人因車禍死亡。交通部長賀陳旦昨赴立法院進行交通部業務報告,以「一個都不能少」、「一秒都不放過」為主軸,宣示三年內降低一成五車禍死亡率。

交部拚三年降一成五車禍死亡率

賀陳旦表示,國內車禍死亡人數雖有下降,但每天仍有八人因為事故往生,更重要的是,五年來年輕族群的生命死傷,都是所有族群中最高的,尤其酒駕,另一讓人擔心的是,六十五歲以上老人的六年死傷成長一成。希望酒駕以零容忍作為目標,老人則加強駕照管理等措施,讓車禍死亡率在三年內能降低一成五、十八至廿四歲降低三成五。

此外,網路平台業者Uber短暫退出台灣市場後,今年重起爐灶與計程車業者合作,但過去不少合作駕駛轉往地下化;立委昨日抨擊白牌車越來越猖獗,要求交通部強力取締。立委洪慈庸即質疑,過去與Uber合作的司機很多轉往地下化,例如台中「TCT」Line群組有三、四百人,更號稱服務上萬名客戶。

立委鄭寶清也說,Uber停業後,不少司機轉開白牌車,用Line群組攬客, 任一群組成員往往高達上千人,乘客頓失安全保障。政府若只有罰鍰一招,後續問題肯定層出不窮。

賀陳旦指出,全世界都面臨白牌車問題,數位時代不太可能只用取締,國內白牌車的地下服務行之有年,地方執法礙於某些地區、族群困擾,眼前最重要的是擴大推動多元化計程車,根據試辦情形,可輔導更多白牌車納入系統。

此外,洪慈庸也爆料,中國「滴滴打車」將進軍台灣市場。賀陳旦坦言,中國業者確有接觸台灣市場,但仍在初步階段,也未與政府部門接觸;而若以中資來台,現行兩岸人民關係條例嚴審資金來源、經營項目等,不會那麼容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