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40歲打澳職 張泰山勉學子勇敢追夢

張泰山受邀至世新演講,並指導棒球隊。(記者黃耀徵攝)

張泰山受邀至世新演講,並指導棒球隊。(記者黃耀徵攝)

2017/09/15 06:0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四十歲棒球運動員張泰山「永不退休」!雖歷經中職廿年、赴日打獨立聯盟一季,前日再宣布勇赴澳洲職棒再續棒球夢,昨他跟世新大學新生分享「棒球浪人」的心聲,鼓勵年輕人勇於挑戰、永不放棄。

綽號「森林王子」的張泰山以打擊見長,一九九六年加入職棒味全龍首秀,以十九歲創下最年輕球員紀錄,此後多次參與曼谷亞運、世界盃、亞錦賽等,是中華棒球明星陣容。

他在二○○六年便創下史上首位百轟百盜千安紀錄,當年五月敲出生涯第一六三支全壘打而晉升新一代全壘打王,在中職廿年職涯,共創下二八九支全壘打、二一三四支安打,為中職全壘打數最多的締造者。

張泰山昨在世新大學新生典禮上,暢談個人職涯與心得,他說:「從小只是為了一顆饅頭、一罐牛奶打球。」後來一路到了成棒、職棒,人生目標轉變成當國手與當明星,雖然每個階段都有夢想,但他說:「最重要的是堅持自己想做的事!」

張泰山說,在中華職棒打了廿年之後,本來想退休,但兒子一句:「爸爸,我不希望你退休。」他決定放下身段,前往日本加入獨立聯盟打球,舉家搬到日本德島。

自認最大的優勢是經驗

張泰山說,在當地一起打球的,都是十八到廿四歲的日本年輕選手,不論有無薪水或贊助,都堅持挑戰日本職棒的夢。張泰山感慨:「我在他們身上,看見棒球的初衷!」

張泰山表示,赴日一季後歸國,前陣子,這些日本小朋友報喜訊說,當初的隊員中有兩人順利進入職棒。他開始思考人生路,最後透過好友牽線,加入澳洲職棒,繼續棒球夢。「為何我要繼續打球?因為我身為棒球人,我有屬於自己的夢想,我還想在球場上奔馳!」

張泰山勉勵學生,學習棒球場上的運動精神,享受拚勁,追求高張力、高強度的比賽。他說,雖已四十歲了,澳職選手平均僅廿歲出頭,但他卻認為年齡不是他的弱點,自己最大的優勢反而是多年累積的經驗,「要勇於挑戰,永不放棄、追逐夢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