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榮清潔包商 欠員工1.4萬天特休

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左)與北榮醫院清潔員李念七(中)等人開記者會,控訴北榮清潔業務外包廠商積欠特休假。(記者郭安家攝)

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左)與北榮醫院清潔員李念七(中)等人開記者會,控訴北榮清潔業務外包廠商積欠特休假。(記者郭安家攝)

2017/08/10 06:00

〔記者郭安家、林惠琴/台北報導〕台北榮總醫院清潔業務長期由廠商承攬,昨被踢爆,近四年在德嘉醫療器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承攬下,積欠特休假、國定假日、加班費,該公司曾聘僱三百位員工,粗估清潔工被欠一萬四千餘天特休假,而德嘉今年四月已申請解散。

多位清潔工昨與民進黨市議員王威中開記者會,在北榮服務七年多的清潔工李念七計算,德嘉共欠他四十八天特休假,以他兩萬七千元月薪計算,等於被偷走四萬三千餘元;他向勞動局申訴,德嘉逼他離職,又假好心讓他復職,卻用主管的兒子名字報勞健保,但他的薪資單卻還被扣勞健保費用。

勞動局勞基科長黃毓銘說,德嘉違反「勞基法」項目包括工資未完全給付,加班費、特休、國定假、超時工作等都有狀況,前年二次勞檢查獲違法,但後續十二次抽查並未發現違規,後續會重啟調查;但德嘉已歇業,會不會接受檢查,仍有待釐清。

記者昨無法取得德嘉聯繫管道,台北榮總則聲明指出,雙方契約均載明廠商須依「勞基法」保障勞工權益等,休假安排及薪資給付等屬廠商權責範圍,如衍生糾紛,由勞檢單位辦理或由勞資調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