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間第一家!義美啟用食品輻射檢測

義美是國內民間食品業者第一家設置食品輻射檢驗設備的廠商,本月起正式運作,可精密檢測極微量人工核種,設備照昨天首度曝光。
(中央社)

義美是國內民間食品業者第一家設置食品輻射檢驗設備的廠商,本月起正式運作,可精密檢測極微量人工核種,設備照昨天首度曝光。 (中央社)

2017/08/04 06:00

〔記者楊雅民/台北報導〕義美食品公司斥資約一千五百萬元自法國進口兩部輻射檢測設備,八月一日起正式啟用,義美也成為台灣第一家擁有食品輻射檢測設備的民間食品業者。

義美表示,特地派兩位員工赴法國受訓,這兩套設備均可檢測極微量的人工核種,對檢測物質的定性篩檢分別只要五百秒、三百五十秒,比官方設備約需一千秒的時間更有效率。

除了輻射研究室,義美也同步設置了戴奧辛/多氯聯苯超微量毒性物質研究室,戴奧辛超微量毒性物質研究室預計十二月開始運作。

義美食品總經理高志明認為,輻射與戴奧辛這兩個物質會永遠困擾著人類,水中、土壤中幾乎都可以找到,為了保障所使用的上游食材的安全,義美今年才決定斥資設置輻射與戴奧辛兩個研究室。尤其在日本三一一事件後,國人對日本進口食品是否輻射超標更加關切,輻射研究室正式運作後,義美將加強對所使用的各種上游食材,進行輻射安全檢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