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考僅花東停考 考生質疑不公

考選部29日舉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不過由於颱風來襲,花東考區延期,其餘考區正常考試,引來考生質疑不公平。圖為師大附中考場參加驗光師考試科目考生。(記者劉信德攝)

考選部29日舉行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不過由於颱風來襲,花東考區延期,其餘考區正常考試,引來考生質疑不公平。圖為師大附中考場參加驗光師考試科目考生。(記者劉信德攝)

2017/07/30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尼莎颱風直撲東台灣,原訂昨天舉行的專技人員考試,考選部前天深夜宣布台東、花蓮兩考區停考,其餘照常,考生批評影響考試公平;考選部解釋,專技人員考試是資格考,並非有限名額的公職考試,停考決定係衡量人員安全與公共利益,盡量降低不便,選擇影響較小的方案。

前天深夜宣布 考選部被罵翻

這次專門職業及技術人員考試有護理師、中醫師、營養師、社工師等十一項,廿九日至三十一日陸續舉行,總計有三萬零四五四人報名,分台北、台中、台南、高雄、花蓮及台東六個考區,昨天花蓮與台東停考,影響一一三五人。

考選部昨晚也宣布,今天舉行的專技人員考試延後至三十一日舉行,原定三十一日的牙體技術師實地測驗順延至八月一日。

有考生抱怨,花東停班停課,以為考試會延期,等到深夜才知道其他考區照常考試,只好買火車的站票應考。網路也有不少「鄉民」質疑考選部說過「分區考試,只要一考區有影響,就全部延期」,部分考區停考,難道是讓花東考生有現成的考古題可抄?

考選部︰補考會重新命題

考選部說明,去年、前年公職人員高普考都曾因颱風全面改期,但這次專技人員考試屬「資格考」,及格即取得資格,考生是「與自己比」,補考重新命題時,會注意力求難易度相當。

考選部強調,考試如果因故改期,會選擇影響較小的作法,像這次護理師報考人數約一萬五千人,大部分是應屆畢業生,且只考一天,中醫師和驗光師也都只考一天,考完若及格就可找工作,預定第二天考試總人數只剩一萬出頭,已盡可能減少影響。

網友引用「國家考試偶發事件處理辦法」,規定遇到天災「不能進行考試」,若分區舉行,一區停考,全部都要延期。考選部解釋,花東準備就緒,並非不能考試,擔心考試後人員離場的安全,才根據處理辦法第十七條,針對其他「偶發事件」狀況,授權由典試委員長會同考選部決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