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體重破百搭廉航遭拒 退費要等三個月

百公斤女子要搭廉航遭拒,業者竟還不給退費。(圖為情境照,取自法新社)

百公斤女子要搭廉航遭拒,業者竟還不給退費。(圖為情境照,取自法新社)

2017/07/21 06:00

〔記者林敬倫、蕭玗欣/綜合報導〕體重一百一十公斤的宜蘭縣鄭姓女子,向廉價航空公司台灣虎航訂購兩張機票,擔心過重無法搭機,打電話向業者確認,航空公司不但拒絕她搭機,還拒絕退款,鄭女提供腰圍五十一吋證明,業者才同意退費,但要等三個月。

鄭女首度購買廉航機票,向虎航訂了兩個座位,支付一萬八千元,打算暑假期間偕同家人去日本度假,後來有人提醒,廉航座位可能無法容納她的噸位,經去電詢問,業者聲稱坐不下,機票錢也不退還。

鄭女聽聞後相當傻眼,憤而向宜蘭縣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消保官王雅琳要求航空公司妥適處理,虎航請鄭女提出醫生證明,腰圍若超過四十六吋,超出飛機座椅規格便會退款,事後丈量出五十一吋,雙方隨後和解,業者承諾三個月後退費;鄭女將選擇搭乘機位較寬的傳統航空出國。

王雅琳檢視十六家廉航網站,均無註明肥胖者不能搭乘飛機,也未附註機艙座椅體型限制,發生爭議竟不退費,即便同意退款,也要拖到三個月後,相當不合理。

王雅琳指出,已發函行政院消保處,建請督促交通部民航局,要求各家航空業者對相關消費資訊充分揭露,除了體重,更要標明座椅規格、深度、寬度及高度,避免消費糾紛。

虎航︰已經以個案處理

虎航解釋,虎航運送條款採不退費機制,在請旅客提供醫生證明文件後,以個案處理,六月廿二日辦理退款,台虎手續完成後,發卡銀行還需六到八週作業時間,詳細退款時間,旅客應與發卡銀行聯絡。

華航在網站上有公告每個機位的座位尺寸及間距,長榮僅公布座位間距,虎航則是公布安全帶可容納腰圍,民航局表示,目前國際機票交易項目中並未規定要揭露客艙座椅規格,此外,多數廉航都不能退費,提醒消費者購買機票前務必看清楚相關規定,也呼籲業者要清楚揭露重要資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