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6.8度!北市飆高溫 全台用電量創史上第二高

嘉義縣昨午後多處降下彈珠大小冰雹。
(沈姓讀者提供)

嘉義縣昨午後多處降下彈珠大小冰雹。 (沈姓讀者提供)

2017/07/19 06:00

〔記者林筑涵、蕭玗欣/台北報導〕全台熱到爆,昨台北市高溫飆到卅六.八度,不僅是全台最高溫,也刷新今年台北站紀錄,用電量隨之飆出三六一○.七萬瓩,創下史上第二高,備轉容量低至一一九.五萬瓩,距限電紅燈標準僅剩卅萬瓩;意即只要台電任一火力機組「罷工」,限電機率便大增,經濟部長李世光先前保證「今年不缺電」,再度出現變數。

昨台北測站高溫飆達卅六.八度,而午後對流發展旺盛,嘉義縣水上鄉則是下起冰雹,有民眾驚呼有如曼陀珠大,氣象局提醒高溫造成對流發展旺盛,需注意瞬間大雨、雷擊、強陣風及溪水暴漲。此外,菲律賓東方海面至南海有熱帶系統發展較活躍跡象,但仍需進一步觀察。

突破3600萬瓩 備轉容量不到4%

高溫連帶全台用電量飆高,台電表示,昨最高用電於下午一點四十八分測得,達三六一○.七萬瓩,是今年首度突破三六○○萬瓩,除刷新今年紀錄,也是排名第二高的用電量。

針對昨備轉容量率偏低僅三.三一%,台電指出,由於昨氣溫大幅度上修,用電量飆升,較原預估值落差近一百萬瓩,加上大林三、四號機啟動發電需八小時,來不及挹注用電尖峰,且需量競價也受預估落差影響,買回用電量不多。台電強調,今用電狀況將與昨相似,已通知大林電廠準備供電,預估今日備轉容量率將可回升至四%以上。

值得注意的是,台電大林電廠因工安意外頻傳,高雄市政府認定其為危險工作場所,須申請通過才能繼續作業;同時大潭七號兩部機,則因六月暴雨影響,導致工程一再延宕,通通無法如期歸隊。台電表示,已透過經濟部行文至勞動部尋求協助大林電廠工程,大潭機組一號機及二號機預計分別於七月底、八月上旬試運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