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港壹週刊出售 神秘港商黃浩接手

壹傳媒大事紀(記者凌美雪、楊明怡整理)

壹傳媒大事紀(記者凌美雪、楊明怡整理)

2017/07/18 06:00

〔記者凌美雪、編譯楊芙宜/綜合報導〕香港壹傳媒昨一早公告,正與潛在買方討論出售旗下台灣和香港「壹週刊」和「忽然一周 」等刊物,潛在交易估值約五億港幣(十九.四五億台幣)。壹傳媒後證實買家是香港免費報章「都市日報」的前老闆黃浩。

交易估值約台幣19.45億元

台灣「壹週刊」總編輯邱銘輝坦承,兩天前就收到「壹週刊」將被收購的訊息,消息也在社內傳開。台灣「壹週刊」記者昨多在外作業,辦公室籠罩沉重氣氛。邱銘輝表示,目前運作正常,相信將來也會繼續營運,並盡量維護員工權益。

台灣「壹週刊」昨天也以即時新聞證實賣出港台「壹週刊」的消息,並指壹傳媒創辦人黎智英表示尊重,也感謝每一位在「壹週刊」工作過的同事。香港壹傳媒集團行政總裁張嘉聲指出,買方承諾會繼續投資約七億台幣,讓同事繼續發揮。

壹傳媒工會旋即發出聲明,「譴責集團管理層漠視員工,營運方針朝令夕改、黑箱封閉,…欠全體員工一個明確交代」。對於黃浩的媒體經營策略也有高度質疑。

工會要求 承諾編採自主

壹傳媒工會向集團管理層及新買家提出的訴求包括:確保「壹週刊」全體員工在自願的情況下順利過渡;不願過渡的「壹週刊」員工安排內部調職;同時提供自願離職方案,按年資提供額外補償;過渡後管理層與員工代表簽署「編輯室公約」,承諾維護編採自主等。

張嘉聲昨近中午在內部張貼「事業單位異動公告」,宣布公司董事會已通過買家W Brothers investment Ltd收購「壹週刊」及其他雜誌,包括香港「忽然一周」、「NEXT+ONE」、「ME」、「壹本便利」及「Face」,預計九月底完成交易。他強調,新聞媒體過去幾年從紙媒轉型到數位化,出售旗下雜誌,是轉型計畫一部分。

壹傳媒股票昨上午短暫停止交易,宣布上述消息後恢復交易,尾盤漲逾十七%。

黎:若救得來 就不會捨棄

黎智英一九九○年創立壹傳媒,曾自述不滿六四事件,陸續開辦「壹週刊」及「蘋果日報」。不過,台灣壹傳媒二○一二年至二○一三年間傳出易主,引發反媒體壟斷運動,交易案破局,但爾後壹傳媒進行媒體轉型、收掉紙媒、僅留網路新聞,或出售「壹週刊」、「蘋果日報」的傳言,不曾間斷。

據了解,港台「壹週刊」近年長期虧損,黎智英還請了「壹週刊」創社社長張劍虹回鍋操刀,但銷路與廣告依舊下滑、虧損嚴重,黎終於簽字出售。他對內部強調:「如果挽救得來,沒有捨棄的理由。」

至於「蘋果日報」的營運狀況,據指出,台灣「蘋果日報」紙本撐住二十萬份,數位部門則還有努力空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