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院士聯名批監院彈劾翁啟惠 監委要中研院強化內控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前中研院長翁啟惠。(資料照/記者張嘉明攝)

2017/07/14 06:00

〔記者施曉光、吳柏緯/綜合報導〕監察院日前通過彈劾涉入「浩鼎案」的前中研院長翁啟惠,上週末引來中研院陳良博等六十三位院士聯名發聲明譴責「未審先判」後,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昨通過並公布監委仉桂美、包宗和、劉德勳、王美玉的調查報告,要求中研院檢討改進,強化內控機制。

中研院:改正措施持續進行

中研院表示,改正措施持續進行,也會將相關資料送監察院參考並溝通。記者試圖訪問陳良博,但至截稿仍未能聯繫上。

翁啟惠日前遭監察院彈劾,成為史上第一位遭彈劾的中研院長。翁啟惠表示無法接受並提聲明自清,中研院院士也發出連署,批評檢調不了解技術轉移實務,監察院的彈劾無疑是「未審先判」。

監察院指出,翁啟惠於任職期間,假借權力,以圖本身及他人之利益,嚴重損害政府信譽,並具體提出中研院有三項缺失,包含技轉瑕疵、技轉利益揭露表竟漏列「子女」與採購行政作業顯有欠妥。

中研院強調,利益揭露表漏列「子女」一事已於去年修正;原本是任務型的「智財技轉迴避檢討委員會」將會轉型為常設組織。

浩鼎案爆發後,中研院啟動檢討機制,於去年陸續成立「智財技轉迴避檢討委員會」、「法務人員及法務工作檢討委員會」、「民主治理改革小組」等三個任務型委員會,針對各界的質疑與現行制度的缺失檢討。

至於採購行政作業的缺失,中研院表示,收到監察院正式通知後,會針對疑義說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