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改後首場普考 缺考率逾2成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登場,第一節缺考人數就突破萬人。(記者黃邦平攝)

公務人員普通考試登場,第一節缺考人數就突破萬人。(記者黃邦平攝)

2017/07/08 06:00

〔記者黃邦平/台北報導〕年金改革後首次高普考登場!昨天普考第一節國文科考試缺考人數就達一萬○二七○人、缺考率逾兩成,粗估錄取率至少從三.一%提高到三.九八%。不過,考選部指出,近三年缺考率大概都有三成左右。

今年公務人員「高等考試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分為台北、桃園等十三個考區,七、八日舉行普考,暫訂需用名額一四二八人,有四萬六一三六人報名。昨天第一節考試實際到考人數只有三萬五八六六人、到考率七十七.七四%。高考在九至十一日舉行,有四萬六二四九人報名,目前預計錄取二八四九人。

昨天第一節考國文科,還有作文與公文。作文題目「持續前進,保持平衡」引用科學家愛因斯坦曾說「人生就像腳踏車,為了保持平衡,你必須一直前進」,要考生探究意旨或說說自己的感受。公文試擬花蓮縣政府責成觀光處研擬推廣「慢活、慢食、慢遊」的觀光特色計畫。考生普遍覺得題目不算難。

考生吳盈萱剛從輔仁大學新聞系畢業,已錄取研究所,還是報考公職。她說,年金改革後,公務員退休沒以前優渥,但待遇還是比媒體好一點。

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