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鐵售票王在花蓮 判斷快狠準

台鐵花蓮站有位今年第一季全國冠軍售票員詹盛傑。(記者王錦義攝)

台鐵花蓮站有位今年第一季全國冠軍售票員詹盛傑。(記者王錦義攝)

2017/07/08 06:00

詹盛傑入行才4年 熟悉班次、預先判斷找零

〔記者王錦義/花蓮報導〕台鐵花蓮站遊客爆量,台鐵今年第一季「全國冠軍售票員」也誕生在花蓮站。售票王詹盛傑接到通知後略帶驚訝地說:「啊,原來有在統計這個!」外界好奇他快速售票的技巧,他說,秘訣就是熟悉班次、預先判斷找零。

三十六歲的詹盛傑進入台鐵才四年,對於得到第一季售票冠軍,他淡定、謙虛地說:「這是該做的事情。」他說賣票快速的技巧,應該是常準確判斷客人應找的零錢,「看旅客掏錢的動作,就可以預測要找多少零錢」;第二就是熟記各站班次時間,比如很多旅客在花蓮站要買玉里站的票,由於列車都是起訖站的時間,他就要熟記玉里的時間,對方一講就知道要的是哪班。

台鐵花蓮站務主任鄭成忠說,花蓮站每日可售票約四千到五千張,由詹盛傑經手的票,每小時都超過百張;中客團全盛時期,詹盛傑有假日售票超過一千三百張的紀錄。

面對花蓮人抱怨一票難求、買不到票,詹盛傑感同身受。他說,花蓮的車票基本上就是需求大於供給,尤其是熱門班次、連假、暑假更是一票難求。大部分客人都想買搭到台北只要二個多小時的普悠瑪、太魯閣,他會幫忙查看時刻表前後「有沒有二個半小時的自強號?」或努力說服旅客先買三小時有座位的自強號,旅客回家再上網訂看看,幸運訂到票就可在上車前換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