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化學單選第6題 選項A、B都對

大學指考化學科的單選第6題答案引起爭議。(記者吳柏軒攝)

大學指考化學科的單選第6題答案引起爭議。(記者吳柏軒攝)

2017/07/03 06:00

指考單選題冒雙胞答案!大考中心昨公布指考化學科答案,其中單選第6題考混合溶液實驗與拉午耳定律等,但因題意敘述不清,導致最後選項A跟B都算對,故最終公布兩個正確解答,考生選A選B都給分。

大考中心副主任沈清嵩表示,因命題老師題意敘述不清,導致該題原本想考「溶液中」的莫耳分率,結果「蒸氣中」的莫耳分率也可算,經入闈老師、闈外的教授解題比對後,再加上初步分析台北市及新北市的考生試卷,發現選項A跟B都有高比例的人填答,因此最後公布該題有2個正確答案。

(記者吳柏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