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2142對同性伴侶完成註記 內政部研擬同婚配套作為

司法院大法官宣布,我國現行法律未保障同性婚姻屬違憲,法務部應研擬修法,讓同性伴侶也有合法結婚登記權利。(資料照,記者陳紜甄攝)

司法院大法官宣布,我國現行法律未保障同性婚姻屬違憲,法務部應研擬修法,讓同性伴侶也有合法結婚登記權利。(資料照,記者陳紜甄攝)

2017/06/18 06:00

內政部最新統計,截至今年5月底,全台共2142對同性伴侶,在台北、新北等17個縣市戶政機關完成「同性伴侶註記」。

內政部表示,「同性伴侶所內註記」無法律效力,未來要修民法或另訂專法,由行政院「同性婚姻法制研議專案小組」決定。至於相關戶籍表單,都會有配套修正。比如「結婚證明書」的性別註記,可能由「男」及「女」改採「甲方」及「乙方」;同婚家庭的戶口名簿中的「妻」或「夫」欄目,可能改成「配偶」。相關調整會徵詢外界及民間意見,兼顧人權及憲法精神。(記者陳鈺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