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西南氣流發威 今明嚴防雨彈狂襲

高雄市區從昨天清晨開始降雨,至中午雨勢時大時小。(記者黃志源攝)

高雄市區從昨天清晨開始降雨,至中午雨勢時大時小。(記者黃志源攝)

2017/06/16 06:00

〔記者蕭玗欣、陳燦坤、廖淑玲、李欣芳/綜合報導〕梅雨鋒面加上強大西南氣流發威,全台今、明兩天將迎來最劇烈雨勢。氣象局表示,今、明兩天各地都會出現全面性降雨,明天更將出現這波降雨最大值,尤其西半部要嚴防豪大雨發生機率,做好防災準備。

氣象專家吳德榮也警告,今天下半天到下週一的西南氣流最強,旺盛對流系統將帶來更劇烈的降雨,預計鋒面要到下週三才會逐漸北退,但西南氣流仍持續影響全台,零星降雨仍會持續。

滯留鋒面持續徘徊台灣上空,氣象局昨一度針對全台廿一縣市都發布豪大雨特報,昨日旺盛對流主要集中在中部地區,台中、雲林一帶持續有較大雨勢,其中雲林東勢鄉、台西鄉、台中和平區昨一整天大雨下不停,全台昨日有超過卅個測站日累積雨量超過一百毫米,光是雲林縣就有七個測站的日累積雨量破百毫米,台中和平區的兩日累積雨量則已累計達四四五.五毫米。

明天全台雨勢來到最大值 南部感受會更為強烈

氣象局分析,今、明兩天西半部地區雨勢還會增加,有豪雨、大豪雨以上發生機率,明天全台雨勢來到最大值,南部感受也會更為強烈。

雲林沿海昨天上午雨勢又大又急,東勢等沿海鄉鎮部分農田排水溝渠積水溢出,倒灌入田間,剛栽種的玉米、西瓜、花生等作物全泡在水裡,褒忠鄉也傳出復興國小校園因淹水及膝緊急停課。

大雨下不停,東勢、四湖、口湖及水林等沿海鄉鎮排水溝溢流,部分農田昨日已一片汪洋,黃濁的泥水幾乎淹沒田間。栽種西瓜的楊姓農民感慨,這一季辛勞恐全泡湯。花生現在剛進入採收期,多數還留在田間尚未採收,林姓農民看到農田淹水心情沮喪。

林揆要求 儘早啟動預防性疏散撤離等避災措施

行政院長林全昨取消原本排定的桃園、澎湖等前瞻基礎建設的下鄉行程。他表示,上一波梅雨鋒面帶來的雨量很多,已使山區土壤含水量達到飽和,土坡災害的風險提高,請各權責機關提高警覺,嚴密監控,並儘早啟動預防性疏散撤離等避災措施。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分析。(氣象局提供)

未來一週降雨趨勢分析。(氣象局提供)

雲林褒忠復興國小昨水深及膝停課,家長到學校接學童返家。(記者廖淑玲攝)

雲林褒忠復興國小昨水深及膝停課,家長到學校接學童返家。(記者廖淑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