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發跡 1年賣1300萬顆鳳梨酥

維格餅家位於新北市五股的觀光工廠遭搜索。(記者黃捷翻攝google地圖)

維格餅家位於新北市五股的觀光工廠遭搜索。(記者黃捷翻攝google地圖)

2017/05/10 06:00

〔記者蕭玗欣、曾健銘/台北報導〕「全台灣最會賣鳳梨酥」的維格餅家董事長孫國華,一年曾賣出一千三百萬顆鳳梨酥,靠的是一套精算過的標準銷售流程。維格不只是傳統門市銷售,更直接與旅行社、導遊合作推銷,將鳳梨酥等伴手禮賣入中客團,估計維格一年營收可達十三.三五億,每股稅後純益八元。

孫國華一九九二年在淡水發跡,當時僅是淡江大學附近一間小小烘焙坊。但孫佈局精準,四年後遷址到台北市酒泉街,鎖定中客推出鳳梨酥伴手禮。二○一二年又在新北市五股區成立全台首間以鳳梨酥為主題的觀光工廠。由於行銷高明,旅行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李奇嶽表示,維格是中客團指名度最高的伴手禮業者,幾乎每個中客都指名要買維格的鳳梨酥、蛋黃酥,市佔率超過一半。

維格也企圖拓展中國市場,但一直未有成效,五年前引進中國復星集團投資三.六億、持有維格餅家約廿%股權,創台灣食品業中資參股首例。只是,二○一四年的頂新風暴,維格遭爆料使用頂新黑心油,雖出示文件自清,但業績仍直線下滑。加上中港資一條龍夾殺,以及中國箝制中客來台及兩岸情勢的政策風險,經營受到衝擊,士林門市今年吹起熄燈號,目前全台還有十三間門市,但後市恐不太樂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