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遠航8架MD80僅14具發動機 照飛

民航局證實,自年初對遠航加強監督,陸續發現遠航的發動機、重要零件備料及派遣都非常不合標準,因此日前已要求其降低飛行總時數,希望遠航能提升自我飛安層次,不能仰賴主管機關把關。(記者黃旭磊攝)

民航局證實,自年初對遠航加強監督,陸續發現遠航的發動機、重要零件備料及派遣都非常不合標準,因此日前已要求其降低飛行總時數,希望遠航能提升自我飛安層次,不能仰賴主管機關把關。(記者黃旭磊攝)

2017/05/08 06:00

〔記者蕭玗欣/台北報導〕遠航三月爆發機師酒駕事件,又因機齡老舊等問題遭降低飛行總時數,上週又因資遣十七名空服員和員工爆發勞資糾紛而被迫取消航班,昨再傳出遠航目前八架MD80飛機卻只有十四具可用發動機,飛安引發疑慮。

緊急狀況 沒得周轉

民航局證實,自年初對遠航加強監督,陸續發現遠航的發動機、重要零件備料及派遣都非常不合標準,因此日前已要求其降低飛行總時數,希望遠航能提升自我飛安層次,不能仰賴主管機關把關。

民航局表示,年初就發現遠航在發動機、重要零件的備料及派遣都不周延,加上機齡老舊,一有故障就須停飛,常導致班機異常延誤。例如,以遠航目前八架MD80機型來看,每架都應有兩具發動機,正常航空公司會在正常數量下另再備用一到兩個,遠航卻只有十四具,若發生緊急狀況,完全沒得周轉,明顯不合規定。

ATR新機年底才能營運

遠航原訂四月上線的兩架ATR新機,民航局表示,目前只到第三階段(共有五階段),預計延到今年底才能營運。

遠航:今年一定補足

遠航則表示,目前八架飛機都是按民航局核准的維護計畫,都有一架停在棚內維修,遠航也已向國外廠商預訂,今年一定會補到十八具發動機。至於新機上線延後,則是因復興航空解散後,國內航線運能不足,才會訂出新機目標,但仍要以民航局核定為主,目前空服員已完成受訓,機務維修人員也在新加坡受訓,機師則預計六月中到星受訓,都按規劃進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