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例!年改抗議恐撞會考 2考場更換

年改抗議戒備,警方封鎖北一女周邊。(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年改抗議戒備,警方封鎖北一女周邊。(資料照,記者邱俊福翻攝)

2017/04/26 06:00

北一女換到師大附中 成功換到建中

〔記者林曉雲、張議晨/台北報導〕首例!因為年金改革抗議活動恐撞期國中教育會考,教育部昨宣布緊急更換考場;北一女考場改到師大附中,成功高中考場改到建中,共有一千六百六十四名考生受到影響,創下基測和會考實施十六年來臨時變更考場首例。新准考證將在五月十日寄發。

注意 新准考證五月十日寄發

國中教育會考將在五月廿、廿一日舉行,因為反年金改革等團體擬上凱道抗議,考生可能受到波及,教育部國教署長邱乾國和全國試務委員會等單位,昨天召開緊急會議後作出更換考場的決定。邱乾國表示,未來決定考場時將會避免民眾陳情抗議的熱門地區。在更動考場後,建中考場將增為二千零五十一名考生、師大附中增為二千五百一十七名考生。

台北市議員顏聖冠則質疑,北一女及成功高中周邊路權,會考當天還未有人申請,更改考場的決定是不是「擔心太多」。且師大附中、建中除原有考生外,還要容納北一女、成功高中考生,包括監考人力、家長休息室等,都要重新規劃,「考場品質恐怕不會太好」。顏聖冠指已接獲家長投訴,擔憂更改考場,恐會讓更多考生跑錯考場。

北市教育局則說,在遞交資料給國教署做決定前,已先評估附中及建中量能,確定兩校可以承接北一女及成功高中的考生後,才做出更改考場決定。至於監考、家長休息室等,都已做好配置。

北一女考場原先提供古亭國中、弘道國中、忠孝國中,及越南胡志明市台灣學校等四校約九四九人應考。成功高中則提供私立復興實中、懷生國中、靜修女中、建成國中四校、七一五人應考。北市教育局長曾燦金說,近期會在受影響的這七所國中召開說明會。另有四十九位個別報名考生,將會以雙掛號及電話一一通知。考試當天也將協調加派警力協助。

成功高中校門一景。(資料照)

成功高中校門一景。(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