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蛋戴奧辛超標 疑飼料出包

食藥署昨宣布,在苗栗縣抽樣的雞蛋檢出戴奧辛含量超標。
(記者吳亮儀攝)

食藥署昨宣布,在苗栗縣抽樣的雞蛋檢出戴奧辛含量超標。 (記者吳亮儀攝)

2017/04/22 06:00

〔記者張聰秋、陳冠備/綜合報導〕彰化縣畜養雞隻數量和雞蛋產量居全台之冠,昨被食藥署點名檢出戴奧辛蛋的駿逸、鴻彰和財源三家養雞場,都位在彰化縣芳苑鄉,目前推測飼料出包的可能性較高。中央和地方聯合稽查抽驗小組昨已對這三家養雞場進行環境介質污染源稽查,最快五到七天結果出爐,希望能釐清真相。

今年二月間,中央進行全台蛋雞專案抽驗,在苗栗縣合成批發行隨機抽驗九顆雞蛋,在實驗室裡打成蛋液檢驗,檢出戴奧辛含量超標,進一步追查出雞蛋上游供應商是彰化縣雞蛋大盤商王功蛋行。

王功蛋行被抽驗時,其雞蛋來自彰化縣芳苑鄉王功地區這三家養雞場,前晚中央緊急通知彰化縣配合組隊,於昨日前往三家養雞場進行採樣。據了解,三蛋雞場各相距約五至十分鐘車程,地緣關係不大。

二度採樣檢驗 最快五到七天出爐

芳苑鄉鄰近鄉鎮約有一百五十多家養雞場,彰化農業處畜產科長殷世栓表示,昨天針對食藥署點名的這三家養雞場採集養雞場環境介質,以釐清禽畜場周邊有無遭戴奧辛污染。

十二年前彰化縣線西鄉、伸港鄉曾爆發戴奧辛毒鴨事件,不過鴨子採戶外飼養,污染源可能來自土壤、空氣、水及飼料。三家養雞場採籠養,雞隻碰觸土壤機會不大,其中兩家採用混合飼料餵養雞隻、一家除了混合飼料還額外添加營養物質,飼料被懷疑是污染源之一,但在採樣報告未出爐前,無法斷定是否飼料出了問題。

彰化環保局長江培根指出,鴨和雞飼養環境不同,兩者不能混為一談,對現場土壤、空氣、水以及飼料和飼料添加物,都已採樣,最快五到七天檢驗結果就可揭曉,空氣樣品因採樣時間天數較久,需多一到二天。

記者昨日前往駿逸、鴻彰和財源三家養雞場登記的地址發現,三處皆為民宅。民宅居民表示,雞場不是他們的,還有人說賣掉了。

駿逸蛋雞場登記處是三合院民宅,應門的是一位高齡洪姓老翁,他表示,雞是兒子在養,但是不清楚養在哪裡。鴻彰蛋雞場登記處為一透天民宅,民宅主人表示,三個月前養雞場已賣出;財源蛋雞場登記在一透天厝,隔壁鄰居表示,房子是叔叔所有,但目前無人居住。

財源蛋雞場登記在一透天厝,目前無人居住。(記者陳冠備攝)

財源蛋雞場登記在一透天厝,目前無人居住。(記者陳冠備攝)

駿逸蛋雞場登記在一處三合院民宅。(記者陳冠備攝)

駿逸蛋雞場登記在一處三合院民宅。(記者陳冠備攝)

鴻彰蛋雞場登記處為一棟三樓透天民宅。
(記者陳冠備攝)

鴻彰蛋雞場登記處為一棟三樓透天民宅。 (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