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酋長石露臉 石門水庫旱象未解

石門水庫旱象未解,「酋長石」重現。(記者李容萍攝)

石門水庫旱象未解,「酋長石」重現。(記者李容萍攝)

2017/04/20 06:00

今年2月以來雖有幾波降雨,石門水庫水情略有舒緩,但因供水區的用水量大,水情仍然吃緊,截至昨晚7點,大壩水位229.68公尺,蓄水量9500萬噸,蓄水率47.19%,象徵石門水庫水情指標的旱象景觀,包括阿姆坪土地公廟、夢幻草原、酋長石與奎輝峭壁,都已裸露到水面上。

佇立在大壩石壁邊的「酋長石」,是高約2、3公尺的大岩石,因側面酷似原住民的酋長而得名,相傳原住民早期常有紛爭,「酋長石」出現後才相安無事。(記者李容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