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客船海上進水險沉 海巡伸援全船平安獲救

凱旋3號旅客由海巡隊員救援。(記者林宜樟翻攝)

凱旋3號旅客由海巡隊員救援。(記者林宜樟翻攝)

2017/04/08 06:00

〔記者林宜樟、蔡宗勳、王善嬿、陳璟民、黃明堂、劉禹慶、鄭瑋奇、邱俊福/綜合報導〕往返嘉義縣布袋港及澎湖縣馬公港的客船凱旋3號,昨天傍晚發生船艙進水事件,在布袋外海8海里處載浮載沉,346名旅客及8名船員受困,海巡署艦艇及客船「滿天星號」救援,20分鐘內將所有乘客接駁上船,船員留在船上善後,是國內外罕見迅速救援成功的案例。船艙為何進水?航港局表示,待後續調查才能知曉。

部分遊客反映,獲救上岸後等不到船公司出面說明。凱旋交通船公司董事長李數奼表示,船上幾乎都是團體遊客,上岸後大都由領隊安排搭遊覽車去吃飯,後續公司會積極面對處理。李數奼是前綠島鄉長,目前在台東經營船運及旅館。

凱旋3號載運澎湖慈發宮進香信徒、台東蔬菜公會旅遊團等旅客,昨天下午4點從馬公開往布袋,原定5點半到達布袋,不料剩約20分鐘船程時,疑似推進器故障爆出巨響,船隻失去動力,船頭翹、船尾沉,傾斜約15度,前艙進水。

海巡署第四海岸巡防總隊總隊長熊同中說,昨天傍晚5點35分接獲通報指凱旋3號求救,表達「有沉船之虞,已施放救生艇待援」,立即派遣巡防艇馳援,海巡艦艇接駁145人、客船滿天星號支援接駁201人,其中2男4女旅客因輕微擦傷及頭暈送醫,都無大礙。

有人慌張地跳下救生艇

旅客王寶勝說,有聽到引擎熄火,然後船就停住,船長廣播表示:「船出問題。」後來叫旅客穿救生衣,看到船員將救生艇拋下海面,還有人慌張地跳下救生艇,想到2014年韓國世越號事件,心情很緊張。

劉姓女大學生說,船員沒說明發生什麼事情,見同學吐得嚴重,在海上手機又無法通訊,直到滿天星號來接駁,才跟爸爸通上電話,忍不住放聲大哭,「根本是驚悚回憶」。

陳姓男大生表示,要跳到離船有一樓高的救生筏很掙扎,但想到沉船更慘,先跳再說,「以後可能不敢坐船。」

海巡署接駁遇險旅客。(記者邱俊福翻攝)

海巡署接駁遇險旅客。(記者邱俊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