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蘭爭取北宜直鐵+鐵路高架並行 交長未鬆口

賀陳旦(右2)昨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鄭寶清(左)、委員洪慈庸、徐榛蔚、宜蘭縣長吳澤成、市長江聰淵(左2)、議員黃定和等人,前往宜蘭市校舍路平交道進行考察。(記者林敬倫攝)

賀陳旦(右2)昨天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召委陳歐珀、鄭寶清(左)、委員洪慈庸、徐榛蔚、宜蘭縣長吳澤成、市長江聰淵(左2)、議員黃定和等人,前往宜蘭市校舍路平交道進行考察。(記者林敬倫攝)

2017/04/06 06:00

賀陳旦:先落實環評、改善瓶頸

〔記者林敬倫/宜蘭報導〕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舉辦「宜蘭暨梨山地區交通觀光建設考察」,宜蘭縣代理縣長吳澤成強調,北宜直鐵與宜蘭縣鐵路高架計畫一定要同時進行,否則無法解決縣內交通問題;交通部長賀陳旦說,會朝整合兩項計畫方向規劃,這一、兩年先落實直鐵環評,環評通過就可編列預算興建,現階段針對交通瓶頸問題優先改善。

宜蘭市長江聰淵說,鐵路高架一定要先做,這嚴重阻礙地方發展,計畫應儘快核定,否則不符縣民期待,將陷總統蔡英文於不義;但吳澤成有不同看法,他指出,北宜直鐵與縣內鐵路高架一定要同時進行,若沒有高架只興建北宜直鐵,鐵路無法捷運化,對解決交通問題沒有幫助。

吳澤成提到,之前北宜直鐵環評未過,有沿線行經環境敏感區、地下水層、斷層構造及考古遺址等四個理由,除了行經環境敏感區,其他三個理由評估都不詳實,這很有問題。

賀陳旦說,交通部已將北宜直鐵環評費用列入前瞻基礎建設經費,環評如通過,直鐵建設經費可以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滾動性檢討中追加預算,或編在交通部年度預算辦理。北宜直鐵與鐵路高架會朝兩案整合方向規劃,現階段可優先解決校舍路等平交道的交通瓶頸,預計兩年內完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